Travel & Dining

廚職背遊 - 梁芷靈
02/12/2021

無論是否移民英國都一樣有壓力!7個影響健康的生活壞習慣,你中了多少個?

#移民 #英國 #壓力 #健康 #都市 #日常 #習慣 #飲食 #環保 #Travel

 

  都市人生活節奏急促,爭分奪秒,可是往往賺到金錢,和時間競賽後,卻損失了健康。以下的七個影響健康的都是壞習慣,你有染上嗎?馬上看看!

 

 

1/ 狂飲能量飲品

 

 

  無論是考試溫書,還是趕交功課,相信不少人在學生時期就已經接觸到能量飲品。當沒有精神的時候,能量飲品可能是最方便的解決方法。根據美國心臟協會的研究,可能損害血管功能。 如果要提神的話,建議可以喝綠茶取代能量飲品。

 

2/ 完全戒食脂肪

 

 

  並不是所有脂肪都對身體有害,即使正在節食,亦應該在飲食計劃中加入健康的脂肪,避免所有脂肪的話,有機會錯過健康優質脂肪。健康脂肪可以從堅果、魚、牛油果和橄欖油等食物中攝取。

 

 

  希臘和地中海地區的人儘管飲食高脂肪,但心臟病的發病率卻低。這發現引起了人們對橄欖油的興趣,和對「地中海飲食法」的研究和推崇。

 

3/ 依賴止痛藥

 

 

  當頭痛或胃痛時,止痛藥似乎是快速緩解不適的不二法門。但是,長期的痛楚需要長期的醫治方案,依賴止痛藥不但不會令病情改善,而且可能引起其他健康問題。

 

 

  英國國民保健服務表示,所有止痛藥都有潛在副作用,服用前應權衡利弊。不少人提出使用天然的處方代替藥物,例如精油、草藥、瑜伽和針灸。

 

4/ 重複使用膠樽

 

 

  無論是因為環保,還是只是就手,不少人會重複使用膠樽。研究發現,有膠樽會釋出微塑膠,滲入飲品當中。亦有研究表明,膠樽在接觸熱力時會釋放出有害化學物質。因此,用熱水清洗膠樽會令膠樽受污染。

 

 

  最後,膠樽容易被磨損。受損的膠樽同樣容易使化學物質滲出,所以重複使用膠樽時要加倍小心。

 

5/ 忽略正餐

 

 

  無論是忙於工作,還是懶於煮食,忽略正餐都是都市人常見的習慣。但是忽略正餐可以降慢身體新陳代謝,使身體燃燒的卡路里更少,不但導致體重增加,而且令人遲鈍和疲倦。

 

  每4至6小時內進食一次會令身體感到精神,因此少食多餐實際上更有助減肥。

 

6/ 睡眠前沉醉社交平台

 

 

  社交平台是不少人生活的核心,雖然由於社交媒體相對新興,相關的發現有限,但是有研究發現,電話和電腦螢幕發出的光會抑制人體產生促進睡眠的褪黑激素。如果睡前躺在床上查看社交平台,強光會延遲晝夜節律,使睡眠質素變差。

 

7/ 忽視壓力

 

 

  壓力是香港人嚴重的問題。它來自四方八面,例如工作、經濟、家庭關係。壓力對健康的影響深遠,例如引導偏頭痛、皮膚問題和增加心血管疾病風險。因此我們在有壓力的時候,應該認真地對待。

 

 

  想知更多有關英國煮餸、買餸的有趣小知識?歡迎訂閱我的 YouTube 頻道「廚職背遊梁芷靈」。最新一集,介紹英國聖誕市集的推介、英文和價錢!

 

影片連結:【英國聖誕市集】10款聖誕街頭小食|價錢|英文|伯明翰水上巴士|聖誕特輯|英國旅行|廚職背遊梁芷靈

 

 

▼ Follow 廚職背遊梁芷靈

YouTube: https://www.youtube.com/c/廚職背遊梁芷靈BackpaCooking

IG: @leungcatharine

Facebook: 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backpacooking

 

#Guerlain彩妝教室 #Watches and Wonders 2023 #Art Basel 2023 #接吻 #男男女女 #artmonth #Watches & Wonders 2022 #Watches #2022vdaylove #2021xmaslove #2021xmasgift #腹部繃緊 #北宋汝窯器 #親密 #Gym Come True
more on etnet.com.h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