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ravel & Dining

廚職背遊 - 梁芷靈
17/03/2022

麥當勞撤出俄羅斯!盤點世上沒有麥當勞的國家,這個港人旅遊勝地都有份!

#撤資 #國家 #食品 #烏克蘭 #俄羅斯 #俄烏戰爭 #旅遊 #麥當勞 #快餐

 

 

  麥當勞撤出俄羅斯,造成食物在俄羅斯引起搶購潮,不同分店外都排起了長長的隊伍。甚至有俄羅斯食客將自己鎖在莫斯科的一間分店,阻止餐廳關閉。除了俄羅斯外,你知道世界上又有哪些國家沒有麥當勞營業?

 

 

冰島(Iceland)

 

 

  冰島共和國位於格陵蘭與英國之間,首都雷克雅未克(Reykjavik),是當今全球經濟最富裕的國家之一。

 

  1993年,麥當勞在雷克雅未克開設了冰島第一間分店餐廳,時任總理成為第一個購買巨無霸的冰島客人。2008年,冰島發生金融危機,貨幣克朗大幅貶值。加上進口材料被徵收高額關稅,導至營運成本增加。2009年,冰島的巨無霸價格約47港幣(780克朗)。因此,麥當勞決定於 2009 年關閉所有門店。情況與俄羅斯類似,當宣佈關閉時,許多顧客湧向麥當勞,導致營業額飆升,一天賣出了 10,000 個漢堡包。

 

 

百慕達(Bermuda)

 

 

  百慕達是英國海外領地,位於大西洋的西面,接近美國佛羅里達州,首都是咸美頓(Hamilton)。

 

  百慕達自1970年代以來,一直禁止外國快餐店進駐。然而,麥當勞在1985年找到了法律漏洞,在美國的海空軍基地開設了第一間,亦是唯一一間麥當勞。因為海空軍基地於1995年關閉,所以麥當勞也隨之關閉。

 

 

伊朗(Iran)

 

 

  「伊朗」全名「伊朗伊斯蘭共和國」,首都「德黑蘭」(Tehran)。以面積計算,排名世界18。伊朗是多元民族國家,其中波斯人佔51%,阿塞拜疆人佔24%。伊朗的國教是伊斯蘭教,其中是91%什葉派。

 

  近年,中東國家與美國關係緊張。麥當勞等西方特許經營食肆,也受到了牽連。1971年,麥當勞在伊朗大不里士(Tabriz)首次引入分店。可惜在1979年,許多外國公司因為伊斯蘭革命而關閉。自此之後,麥當勞沒有出現過在伊朗。雖然伊朗沒有「McDonald’s」,但是他們不會擔心吃不到快餐,因為他們有自家的「Mash Donald’s」。

 

 

下頁繼續睇!

 

馬其頓(Macedonia)

 

 

  北馬其頓是位於巴爾幹半島南部的內陸國家,首都「史高比耶」(Skopje)。1991年,「馬其頓共和國」在南斯拉夫解體後獨立。因為希臘一直反對「馬其頓」這個國號,所以兩國就國名問題長期糾紛。2019年,「馬其頓」正名為「北馬其頓」,兩國爭議得以平息。2020年北馬其頓加入北約。

 

 

  馬其頓曾經有過7間麥當勞。2013 年,麥當勞被吊銷牌照,導致所有餐廳關閉。

 

也門(Yemen)

 

 

  也門位於亞洲的西南面,首都「薩那」(Sanaa)。因為也門分離主義盛行,屢屢傳出恐怖襲擊事件,使該國成為中東地區最危險的地方之一。

 

  不但因為該國經濟不發達,而且他們的極端分子也曾威脅,若麥當勞敢在該國開業,他們定必採取激進行動。雙重因素底下,也門沒有外資快餐店似乎理所當然。

 

 

黑山(Montenegro)

 

 

  黑山位於歐洲東南部,全名「黑山共和國」,首都「波德戈里察」(Podgorica)。

 

  2003 年,麥當勞引入一間流動餐車,停在市中心受歡迎的地點。不出所料,生意非常好。可是,因為政府與當地餐廳同時反對,所以黑山成為4個沒有麥當勞的國家之一。

 

 

下頁繼續睇!

 

津巴布韋(Zimbabwe)

 

 

  津巴布韋共和國位於非洲南部,首都「哈拉雷」(Harare),58%人口信奉基督教。因為惡性通貨膨脹,津巴布韋的通脹率達231,000,000%。

 

  2000年,麥當勞試圖在津巴布韋開設分店。可是當時津巴布韋正遭遇大規模經濟崩潰,迫使麥當勞撤出投資。

 

 

玻利維亞(Bolivia)

 

 

  南美洲的代表有玻利維亞。利維亞是繼蘇里南(Suriname)之後,南美洲第二貧窮的國家。

 

  玻利維亞是拉丁美洲唯一沒有麥當勞的國家。首間麥當勞在1997年開業。可惜,經歷了五年的時間,由於無法適應當地文化,加上人們對大企業及快餐反感,導至銷量不足,最終於2002年結業。

 

 

  想知更多有關英國煮餸、買餸的有趣小知識?歡迎訂閱我的 YouTube 頻道「廚職背遊梁芷靈」。最新一集,在英國本地超級市場買餸,回家煮出簡易三餸一湯,還會介紹材料的英文和價錢!

 

 

【英國簡易3餸1湯】蒸水蛋|蔥油白切雞|照燒三文魚|椰子雞湯|抗疫清零自救|英國買餸|十分鐘快靚正|如何處理生雞肉?|口水雞|土匪雞翼|廚職背遊梁芷靈


▼ Follow 廚職背遊梁芷靈

YouTube: https://www.youtube.com/c/廚職背遊梁芷靈BackpaCooking

Instagram: @leungcatharine


30/06/2022

計劃移民留意!有錢人住邊都一樣?5大最多百萬富翁移民國家公開!

#美國 #國家 #移民 #阿聯酋 #新加坡 #澳洲 #百萬富翁 #以色列 #富豪 #Travel

  曾聽說過︰「有錢人住邊都一樣。」可是,事實確實如此嗎?根據最新的《亨利全球公民報告》(Henley Global Citizens Report 2022)估計,2022 年全球將有 88,000 名淨資產值超過 100 萬美元的人移民。這些百萬富翁來自甚麼地方?遷往哪個國家?

 

 

第5位︰美國USA(淨流入1,500人)

 

 

  談到「避稅天堂」,你是否會立刻聯想到瑞士、開曼群島或者巴拿馬?我們常常忘記,美國亦是世界上最受歡迎的避稅港之一。另外,美國的機構有能力保密,對於重視私隱的富豪們來說,這是必不可少的一環。2016年公開的巴拿馬文件(Panama Papers),美國權貴出現的次數相對較少。

 

 

第4位︰以色列Israel(淨流入2,500人)

 

 

  以色列的經濟和科技吸引不少超級富豪的注意。近年,科技發展一日千里。不少有識之士因此擠身富翁行列,而他們亦選擇資源配套相對完善的地區。另外亦有人相信,以色列猶太人或他們的後裔在外國置富後,陸續重回他們的家園。

 

 

下頁繼續睇!

 

第3位︰新加坡Singapore(淨流入2,800人)

 

 

  作為世界上最富裕的城市之一,新加坡擁有大約 44 位億萬富翁。根據《海峽時報》報導,新加坡的企業稅率為 17%,屬於全球最低水平,每年吸引成千上萬公司投資。然而,新加坡還有不少減稅計劃。因此,新加坡的實付公司稅稅率可低至 4.25%。新加坡的稅制不但吸引大量外國投資,還從而帶動百萬富翁移居該地。

 

 

第2位︰澳洲Australia(淨流入3,500人)

 

 

  澳洲一向是「富翁磁石」。在過去的二十年內,就已經有8萬名百萬富翁選擇搬往澳洲。不僅對於富人,即使就一般打工仔而言,低犯罪率、穩定經濟增長、宜人氣候、英語國家等因素,都令澳洲成為廣受歡迎的移民國家。除了醫療保健成本低之外,沒有遺產稅以及整體治安良好都是吸引富翁的主要因素。

 

 

第1位︰阿聯酋 UAE(淨流入4,000人)

 

 

  你有猜到,阿聯酋是全球最受百萬富翁青睞的地方嗎?從商業角度,阿聯酋不但是高收入經濟體,而且是稅率低的國際商業中心。從生活而言,阿聯酋不僅擁有頂級商場和奢華的別墅,還有廣受富豪歡迎的遊艇和海灘。從家人和教育出發,阿聯酋醫療系統先進、國際學校林立。最受百萬富翁歡迎實在是毋容置疑。

 

 

 

#Guerlain彩妝教室 #Watches and Wonders 2023 #Art Basel 2023 #接吻 #男男女女 #artmonth #Watches & Wonders 2022 #Watches #2022vdaylove #2021xmaslove #2021xmasgift #腹部繃緊 #北宋汝窯器 #親密 #Gym Come True
more on etnet.com.h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