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ravel & Dining

品味•風花雪月 - Tiffy Lau
12/08/2019

創新與本土恰到好處的融合,全新嘗味西班牙菜式精髓- La Rambla

#西班牙菜 #地中海飲食 #創新菜 #西餐 #Food Map

 

 

 

  La Rambla by Catalunya創辦於2012年,是Catalunya旗下的餐廳,最近推出了全新的主廚餐桌嘗味菜單(Chef Menu),驚喜層出不窮。食客可坐於開放式廚房前一睹於巴塞隆拿土生土長主廚Ferran Tadeo的精湛手藝。是次菜單採用了來自世界各地的珍稀食材,炮製出多款以西班牙風味為靈感的摩登菜式。

 

 

 

  兩道餐前小食靈感均源自西班牙的多種味覺元素。巴馬火腿及巴馬臣芝士置於脆片之上,入口極為惹味。另一道是以墨魚及墨魚汁打造的精緻小吃,海水味非常香濃,令人對之後的菜式更為期待。

 

 

  冷湯誕生於地中海氣候的西班牙南部內陸地區,由於夏季天氣酷熱,涼湯就成為了居民夏天的必備美食。這次,大廚為西班牙傳統蒜香杏仁凍湯添注新意,加入了北海道海膽及Ossetra魚子醬,味道層次非常豐富。

 

 

 

  紅蝦吸收了地中海的精華,蝦味濃郁為名,猶如濃縮了整個海洋的鮮味。餐廳採用紅蝦之中的極品Palamos Prawn,每星期兩次從巴塞隆拿空運到港。以Josper烤爐焗製的珍寶地中海紅蝦。為了讓鮮味提升,大廚更搭配了魚子、伊比利亞豬油、伊比利亞豬肉上湯、炸豬皮、烤蒜蓉及洋芫荽油等作調味,味道濃郁至極。

 

 

 

  意大利雲吞即搓即煮,蛋味香濃。廚師將白汁注入蛋黃內,別具心思。雲吞內的餡料是煙熏鰻魚,再配上煎鵝肝,入口甘香味美,果真是皮薄餡靚。

  

 

 

  觀賞廚師為菜式擺盤的過程令人賞心悅目。是日鮮魚為肉質嫩滑的鱸魚,配以紅菜頭、薑、香茅、焦香茄子、檸檬、橙、水欖及香料麵包,魚塊充滿著各種香味,讓人留下深刻印象。

 

 

 

  法國Racan de Verry的十二天乾式熟成鴿子,肉質纖維幼細,肉味相對濃郁。大廚加入香料焗製鴿肉,風味獨特,與薯仔意大利煙肉千層批一同品嘗更是絕配。

 

 

 

  檸檬橄欖油雪糕質感軟滑,混合包羅柚子、檸檬、橄欖油等不同材料,味道非常開胃。自家製麵包配上朱古力、橄欖油珍珠及粉紅鹽,味道複雜多變,打造讓人沉醉的濃郁口味。兩道精緻甜點正正為完美的西班牙大餐作完滿結局。

 

  主廚餐桌體驗每位收費$1,200,四位起計,每位另加$55便可享餐酒配對。食客亦可為大餐升級,以每一百克$550享用來自日本宮崎縣的尾崎和牛。開放式廚房座位只有六個,想要一嚐摩登西班牙風情的記緊預早訂位!

 

La Rambla by Catalunya

地址:香港中環國際金融中心三樓 3071-73 號鋪

消費:La Rambla 主廚餐桌體驗 每位 HK$1,200+10% 餐酒配對另加 +HK$550

 

#Guerlain彩妝教室 #Watches and Wonders 2023 #Art Basel 2023 #接吻 #男男女女 #artmonth #Watches & Wonders 2022 #Watches #2022vdaylove #2021xmaslove #2021xmasgift #腹部繃緊 #北宋汝窯器 #親密 #Gym Come True
more on etnet.com.h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