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ravel & Dining

品味•風花雪月 - Tiffy Lau
14/10/2020

中環清酒吧x鐵板燒體驗!必試鐵板油封法國鵪鶉腿,配水果香清酒一絕!

#Food Map #中環餐廳 #鐵板燒 #SOHO #日本菜 #清酒 #威靈頓街 #威靈頓街

  特色鐵板燒及清酒吧Kura Teppanyaki & Bar,位處威靈頓街寧靜地段,一推開木門可謂別有洞天。甫入店內可見中央開放式廚房及吧枱,以及另一邊廂的巨型清酒牆,空間感十足。菜式除了刺身之外,多道精緻鐵板燒料理皆以進口食材結合傳統和創意手法烹調而成,而且更有駐場侍酒師,以及過百款來自日本各都道府縣直接入口的清酒,是城中罕有的清酒吧。

 

 

 

  傳統日式前菜枝豆加入黑松露香炒,溫熱的鹹香滋味令人回味。另一道美味小食是鱈魚及白飯魚乾脆片,佐酒極為匹配。此時配上甘甜口味的清酒,頓時食慾大增。

 

 

 

  刺身拼盤包含了由大廚精挑細選的時令刺身,每一款都別具特色。慢煮八爪魚質感軟腍,配上松露枝豆蓉口味獨特。深海池魚加上紅酒醋後更為鮮味,再來一口無花果極為清新。鰆魚精瑩通透,味道甘甜。中大拖相當肥美,入口即融的口感絕對是舌尖上的享受。連子鯛肉質細嫩,入口散發一絲清甜味。裹著櫻花葉的鹽焗鮑魚彈牙,配搭蒜頭醬更添層次,配搭辛口的清酒更能帶出鮮味。 

 

 

 

  珍寶級北海道帶子肉質飽滿,在鐵板上滋滋作響,讓人垂涎三尺。帶子燒至金黃微焦,內裡卻仍然保持鮮嫩,加上濃郁的煙燻紅椒汁更突顯典鮮味。伴碟的茴香沙律口感爽脆,令整道菜式色不少。

 

 

  鐵板油封法國鵪鶉腿絕對是必試之選!油浸鵪鶉腿燒至皮脆肉嫩,酥香口感以及獨有肉香讓人如痴如醉。此外,鵪鶉腿配上黑醋,以及配帶水果香的清酒,正好可中和油膩感,效果絕妙。

 

 

 

  被封為日本第一來自宮崎牛色澤鮮明,而這次品嚐的牛扒達A4級別,均勻的油花讓牛肉吃起來入口即化且脂香四溢。牛扒配以高梅醬及黑溶岩海鹽,嫩滑的肉質充滿肉汁,讓人食指大動。此時來一口質地較清爽的清酒,為味蕾帶上一抹清新感。 

 

 

 

  最後便是色香味俱全的海膽蟹肉炒飯。大廚將大量海膽置於蟹肉炒飯之上,賣相華麗精緻。蟹肉的鮮甜加上炒得焦香的飯粒,再加上金黃鮮味的海膽,不論是口感或是味道層次都極為豐富,讓人滿足至極。

 

 

  最後甜品同樣極具創意,是即點即製的銅鑼燒。新鮮鬆軟的餅皮夾著香甜的豆沙餡,令人回味。

 

 

 

  於充滿和風氣息的鐵板燒清酒吧內盡情享受美酒佳餚,彷如到了日本來一趟滋味行,實在舒心。

 

Kura Teppan + Sake Bar

地址:中環威靈頓街52號Somptueux Central 2樓

電話:3791 2389

 

#Guerlain彩妝教室 #Watches and Wonders 2023 #Art Basel 2023 #接吻 #男男女女 #artmonth #Watches & Wonders 2022 #Watches #2022vdaylove #2021xmaslove #2021xmasgift #腹部繃緊 #北宋汝窯器 #親密 #Gym Come True
more on etnet.com.h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