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ravel & Dining

09/07/2020

五星級酒店 Staycation:住行政貴賓海景房歎法國菜、下午茶和黃昏雞尾酒

#早餐 #金鐘 #雞尾酒 #下午茶 #港麗酒店 #法國菜 #五星級 #法國 #Staycation #酒店 #Food Map #Travel #Wine

  受疫情影響,快閃或是遠遊的出走計劃未能如期實行,「旅行癮」起怎麼辦?很多酒店看準時機陸續推出Staycation 住宿套餐,兩日一夜包餐飲,無論是跟家人、伴侶或BFF 都可以來個周末放鬆之旅。

 

  最近編者入住位於金鐘的五星級酒店—港麗酒店,兩日一夜的雙人套餐包括海景客房住宿,有早餐、下午茶、黃昏雞尾酒和四道菜晚餐,還可於27小時內盡情享用各種設施!

 

 

 

  於大堂完成Check-in 手續,第一時間上房放好隨身行李。今次編者入住位於55樓層的行政海景客房,因為位置夠高,環境開揚,180度無遮擋面向維港,沿岸摩天大廈的景色一覽無遺;從另一個角度欣賞自己成長的地方,單是看著雲飄飄、渡海小輪來來回回也甚覺寫意。房間面積有42平方公尺,無論牆身、傢俬都以柔和淺黃色作主調,不覺俗氣反而多了份典雅。

 

 

  就算是浴室亦非常闊落,乾淨、企理是最低要求,有兩個洗手盤、大浴缸、淋浴室、坐廁,提供的毛巾充足,基本設備齊全。酒店準備的沐浴套裝選用品牌「上海灘」出品,無論是包裝和香氣都充滿著東方情懷。

 

  除了有水果盤、士多啤梨朱古力和熱茶迎賓,近黃昏時段還有「開床服務」,酒店會送上幾款輕怡美點,把燈光調暗和舖好被單,有需要還可要求更換合適高度的枕頭,服務十分貼心。

 

 

  而酒店設施方面,趁天晴不妨到戶外的恆溫泳池暢泳,或是躺在池畔帷幔小憩,日光下放低手機看看書,暫時遠離繁囂,都能放鬆身心。

 

 

 

  許多人也視健身為生活中不可缺少的部分,在泳池下一層的健身房亦有開放;空間不算大,但器材應有盡有,但由於疫情所限,有些設備暫停使用,以保持適當的社交距離。

 

 

  今次住宿套餐另一個賣點就是住客可無限次進入位於59樓的行政貴賓廊,同樣可將維港的景色盡收眼底。

 

 

 

  下午3點開始會供應三層架下午茶,有鬆餅、各三款鹹點和甜點,亦免費提供咖啡及其他飲品。而5點開始則是黃昏雞尾酒時段,可以任飲紅、白酒外,還有專人即調雞尾酒。不過編者就建議不要吃太多,留肚享受晚上的四道菜晚宴。

 

  來到重頭戲,晚餐可選擇到意大利餐廳Nicholini’s 或者法國餐廳Brasserie on The Eighth 享用,同樣供應4道菜菜單。

 

 

  最後編者選擇吃法國菜,落地玻璃映照附近高樓的光影,跟情人吃著燭光晚餐份外浪漫,想更盡興亦可加配Wine Pairing($220 / 2杯;$280 / 3杯)。

 

法國鴨肝伴焦糖士多啤梨

 

  肥厚的鴨肝油潤可口,伴上黑醋、酸甜的士多啤梨同吃,平衡油膩感。

 

龍蝦湯

 

  橙紅色的龍蝦湯,賣相、香味俱佳,濃稠的質感有著鮮香濃烈的滋味,還咬到啖啖龍蝦肉。

 

牛柳配朝鮮薊醬

 

扒鱸魚配法式蘑菇

 

  主菜是牛或魚的典型選擇,烤得嫩滑多汁的牛柳配上朝鮮薊醬;而扒鱸魚亦煎得外皮香脆,但令編者更著迷的是墊底的手造意粉,散發著陣陣蛋香,又吸收了魚香鮮味。

 

朱古力慕絲

 

 

  一夜好眠,翌日早餐亦於行政貴賓廊享用,選擇甚多,無論是中式的粥品、點心,西式沙律、煙肉炒蛋,自己砌出最合心意的All day breakfast;值得一提的是麵包放在焗爐內保溫,保持鬆軟口感。編者更發現有Secret menu,每日輪流供應魚片頭麵或雲吞麵,望住藍天白雲歎早餐實在滿足!

 

香港港麗酒店 X KLOOK City Staycation 二人度假專案包括:

– 海景客房住宿乙晚

– 懷歐敍或意寧谷雙人嘗味四道菜晚餐(價值$1,954)

– 於行政貴賓廊或咖啡園享用免費早餐、下午茶及黃昏雞尾酒

– 上午11時登記住房及延遲退房至下午2時

 

日期:即日至2020年9月30日

$2,800 | 8月1起為$3,300(原價$6,154)

地址:金鐘金鐘道88號太古廣場香港港麗酒店

預訂:https://www.klook.com/zh-HK/activity/40668-nicholinis-conard-hong-kong%09%09%09/ 

 

17/04/2024

減肥方法 | 體重與早午晚餐邊餐最富豐有關?仲會影響血糖飈升!最新研究:午餐為最大餐可減低體脂積聚風險29%!哪一餐吃得豐富對代謝有益處?

#健康 #減肥 #糖尿科 #糖尿病 #血糖 #營養 #健康研究 #早餐 #午餐 #瘦身大法 #晚餐 #食得有營 #Health & Fitness #識食

  積極增肌減脂人士,選對食物與及分量多數是重點。不過,之前在本專欄亦提到,何時進食似乎亦有影響。如果真的選擇要「食少啲」,哪一餐去食少一點會最有效?

 

  七年前在本專欄分享過一項小型研究,測試早食組與及遲食組人士,對於體重、脂肪代謝、血糖水平等有何影響。

 

早食:三餐進行於早上8時至晚上7時之間

遲食:三餐進食於中午12時至晚上11時

 

  結果顯示,同樣的卡路里進食量,遲食的一群有較差新陳代謝,影響血糖及膽固醇控制,特別是空腹血糖、總膽固醇、三酸甘油脂;而體重,亦於八星期內亦上升了。

 

 

最新研究:最大餐於晚餐與過重扯上關係

 

  除了多項研究指出飲食時間根據身體新陳代謝的晝夜節律保持一致,對體脂體重有利之外,近期亦開始研究哪一餐為最大餐對體重有沒有影響。年初一項最新研究公布結果,分析了超過2,000名人士的數據,體重與及BMI過高人士,相比體重適中人士,高1.67倍是最大的一餐為晚餐。相反,報告午餐為最大餐人士,減低體脂積聚風險29%。

 

晚餐最大餐亦與血糖飆升扯上關係

 

  事實上,最大餐於晚餐不只對於體重有影響,亦對糖尿病以及胰島素阻抗患者有負面影響。早於2015年一項小型研究,招攬了22位癡肥同時患上二型糖尿病人士。研究人員隨機將它們分配兩組:

 

早餐最大餐組:早餐為最大餐,午餐較少,而晚餐最細餐

晚餐最大餐組:晚餐為最大餐,午餐熱量與第一組相同,早餐則為最細餐

 

  結果發現, 早餐為最大餐的一組,其餐後血糖飆升情況改善;研究人員易檢測到,這個益處來自豐富早餐激活胰島素分泌。最特別是,兩組的午餐熱量其實是一樣的,但研究結果卻發現,早餐最大餐的一組,相比晚餐最大餐組,其午餐餐後血糖水平低26%。換句話說,進食過一頓豐富早餐,益處維持往午餐,防止了午餐血糖飆升的情況。

 

豐富早餐午餐的確有好處

 

  事實上,除了對體重體脂,以及血糖有益處之外,豐富早餐與及午餐對代謝亦有益處。試想想,其實大部分人士每天活躍時間都是於早上及下午,早午兩餐進食足夠食物提供所需營養素,實屬理所當然。至於晚間,通常進食晚餐後並沒有太大體能活動,並不需要那麼多熱量,所以食物分量也可以比較少量的。 

 

#Guerlain彩妝教室 #Watches and Wonders 2023 #Art Basel 2023 #接吻 #男男女女 #artmonth #Watches & Wonders 2022 #Watches #2022vdaylove #2021xmaslove #2021xmasgift #腹部繃緊 #北宋汝窯器 #親密 #Gym Come True
more on etnet.com.h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