吃喝玩樂

Foodie What’s On
24/06/2022

皮脆肉嫩燒鵝推介!城中6間必吃燒鵝名店:元朗/西環人氣王、系出名門鏞記家傳手藝、老字號炭燒鵝、南華會名廚懷舊燒味、荔枝柴煙燻燒鵝

#燒味 #燒鵝 #燒鵝髀 #美食 #皮脆肉嫩 #金錢雞 #深井裕記 #甘牌燒鵝 #棋哥燒鵝餐室 #煙燻 #必比登 #老字號 #滷水 #荔枝柴 #炭燒 #元朗 #鵝肝 #燒鵝瀨 #鏞記 #米芝蓮 #西環波記 #天鴻燒鵝 #黑鬃鵝 #甘棠燒鵝 #美食地圖 #Food Map #晚市開餐推介

  廣東燒味絕對是不少香港人的comfort food,近年食外賣食得多,米線、壽司、韓式炸雞、泰國咖喱、pizza…… 間中都會想食下燒味飯!記者作為深井人的一份子,常常被人問:「你係咪成日成燒鵝?」老實說,剛搬來的時候,真的吃不少!其實除了深井之外,香港各區都有不少燒鵝名店,大家又幫襯過幾多間呢?推介6間燒鵝正店給你,一齊感受下皮脆肉香的酥嫩滋味!

 

【必吃燒鵝名店】1. 油脂豐腴!每天佛山直送黑鬃鵝:天鴻

 

  雖然近年大家才開始留意元朗的美食,但這間燒鵝專門店自2001年開幕至今,一直深受街坊歡迎,現在即使區外人都會專程入元朗吃!餐廳採用每天由佛山養殖場直送的黑鬃鵝製成燒鵝,貪其肉嫩及皮下油脂豐腴,燒出來的鵝又香又脆又多汁。燒鵝全日會分批即醃即燒,保證新鮮熱辣。餐廳更剛剛於2022米芝蓮香港必比登推介成為了新上榜的餐廳,想食就要早點去幫襯,因為每日限量供應,燒味賣完仲會提早關門!

 

招牌燒鵝分全隻、半隻及以不同部位發售,最搶手當然是鵝髀,睇相都感覺到皮燒得又薄又脆。

(圖片來源:B瞳.年.夢@FB)

燒鵝髀皮脆肉香,鵝飯會加點鵝油,更香口惹味。

(圖片來源:B瞳.年.夢@FB)

燒鵝每日限量供應,建議早點去幫襯。

(圖片來源:B瞳.年.夢@FB)

 

天鴻燒鵝

 

地址:元朗建業街88號仁義大廈地下D舖

電話:2474 8849

營業時間:11am-1pm、4pm-8pm

 

下一頁:老字號正宗炭燒燒鵝

 

【必吃燒鵝名店推介】2. 老字號正宗炭燒燒鵝:深井裕記

 

  裕記飯店創立於1958年,是深井甚或是最具歷史的燒鵝飯店之一,亦是米芝蓮香港必比登推介的餐廳。飯店於內地自設鵝場,確保貨源和品質,更只選用廣東清遠的黑鬃鵝,以家傳秘方炭火烤製,燒出來的鵝有獨特的風味,鵝皮鬆化香脆,肉汁肥而不膩,亦相當入味。每天首批燒鵝會於11:45am出爐,想食到新鮮熱辣的出爐燒鵝,就要把握好時間!

 

招牌燒鵝分全隻、半隻及以不同部位發售,最搶手當然是鵝髀,睇相都感覺到皮燒得又薄又脆。

(圖片來源:深井裕記燒鵝飯店FB)

不少食客都喜歡外賣燒鵝飯盒,並大讚鵝皮卜卜脆,連飯都有鵝味!

(圖片來源:Cocoa Blue@FB「香港燒鵝關注組」)

飯店仍保留懷舊酒樓的設計,除了燒鵝,還供應海鮮及小菜。

(圖片來源:深井裕記燒鵝飯店FB)

 

深井裕記燒鵝飯店

 

地址:深井深康路9號

電話:2491 0105

營業時間:11am-11pm

 

下一頁:前鏞記燒味總廚主理

 

【必吃燒鵝名店推介】3. 前鏞記燒味總廚主理:甘棠

 

  這間開業只有3年的新餐廳,雖然隱藏在南華會內,但卻並非一般的會所中菜廳,因為行政總廚馮浩棠大有來頭——入行超過50年,更曾是鏞記燒味部的總管。店名叫「甘棠燒鵝」,當然以燒鵝做招牌菜,馮師傅將鏞記的招牌燒鵝重現,同樣選用頸短、腳短、身型飽滿的黑鬃鵝,因為燒出來賣相才會好,皮夠脆,肉夠厚。燒鵝以外,還有各式燒味及懷舊菜式如金錢雞、扎蹄、蝦子欄皮等,最適合帶長輩去幫襯!

 

招牌燒鵝皮脆肉香,是每枱必點的菜式。

(圖片來源:甘棠燒鵝FB)

雖然隱藏於南華會內,但仍吸引不少食客慕名而來。

(圖片來源:甘棠燒鵝FB)

 

甘棠燒鵝

 

地址:銅鑼灣加路連山道88號南華體育會1樓

電話:3580 2938

營業時間:11am-10pm

 

下一頁:系出名門、米芝蓮一星燒鵝

 

【必吃燒鵝名店推介】4. 系出名門、米芝蓮一星燒鵝:甘牌

 

  老闆是鏞記酒家的第三代,當年開業數月已旋即摘下米芝蓮星星。甘牌沿用家傳秘方炮製招牌燒鵝,以皮脆、肉嫩、多汁馳名,不少名人明星都是捧場客。除了甘牌燒鵝,化皮乳豬、脆皮腩仔、鹵水鵝掌、鵝肝等都是店內名物,而用鵝油炮製的太子撈麵更是非試不可!懷念舊時鏞記滋味,不要錯過。

 

皮脆、肉嫩、多汁的甘牌燒鵝,睇賣相已經是滿分!

(圖片來源:甘牌燒鵝FB)

甘牌燒鵝髀瀨粉,深受城中不少名人明星追捧。

(圖片來源:甘牌燒鵝FB)

 

甘牌燒鵝

 

地址:灣仔軒尼詩道226號寶華商業中心地舖

電話:2520 1110

營業時間:11:30am-9:30pm

 

下一頁:荔枝柴香煙燻燒鵝

 

【必吃燒鵝名店推介】5. 荔枝柴香煙燻燒鵝:棋哥

 

  超過40年的老字號港式燒味店,以荔枝柴香煙燻燒鵝最為聞名,鵝肉帶獨特煙燻的香味,肉嫩多汁,皮又脆又薄,令人一試愛上。口碑不俗,而且分店愈開愈多,讓食客可以更方便買到煙燻燒鵝及其他港式燒味。

 

棋哥的燒鵝帶有獨特煙燻的香味,皮又脆又薄,深受食客歡迎。

(圖片來源:棋哥燒鵝餐室FB)

掛起的燒鵝隻隻都燒得均勻,顏色漂亮,非常吸引。

(圖片來源:棋哥燒鵝餐室FB)

 

棋哥燒鵝餐室

 

地址:銅鑼灣渣甸街45號人人商業大廈地下

電話:2568 8881

營業時間:10:30am-11:00pm

備註:另有分店於灣仔、天后、筲箕灣、長沙灣、紅磡及大埔

 

下一頁:西環街坊名店最正燒鵝髀

 

【必吃燒鵝名店推介】6. 西環街坊名店最正燒鵝髀:波記

 

  開業約50年的波記,是西環街坊常常幫襯的燒味店之一,更連續多年成為米芝蓮必比登美食推介餐廳。店外每天開舖前已出現人龍,最受歡迎的燒肉經常於午市前已售罄;另外燒鵝、燒鴨都同樣人氣爆燈,由於限量供應,想食的話,建議3、4點前到。雖然鵝髀比鴨髀貴一倍,但不少食客都會堅持食鵝髀,因為小店用上較肥大的黑鬃鵝,醃過夜後再風乾8小時,燒出來皮脆兼鬆化,鵝肉嫩滑。

 

食客表示「燒鵝和燒鴨的價錢差一大截,但燒鵝皮咬下去的鬆化厚實,確實比燒鴨更勝一籌」,而且更要食燒鵝瀨粉,因為「帶爽勁但不彈牙,吸湯但不軟糊」,「波記那口大地魚湯底,也是令人驚喜」。

(圖片來源:佬訊@FB)

波記的食客隨手影都可見燒鵝肉厚,皮又薄又脆。

(圖片來源:Chan Wai Ki Ricky@FB)

 

波記燒臘粉麵

 

地址:西環石塘咀皇后大道西425號P舖地舖

電話:從缺

營業時間:11:30am-7:30pm(星期日休息)

 

#食譜 #素食 #數碼營銷 #電影 #移民 #減肥 #創科 #Netflix #外賣 #辦公室貼士 #疫情 #在家運動 #WFH #抗疫不悶 #限聚令 #Pantry熱話
more on etnet.com.h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