吃喝玩樂

玩樂 What’s On
02/11/2021

11月電影推介|《梅艷芳》感動還原天后傳奇一生!Anson Lo處男電影《假冒女團》冧爆神徒!本月必睇5套新戲!

#電影 #電影推介 #梅艷芳 #王丹妮 #假冒女團 #Anson Lo #永恆族 #趙婷 #GUCCI名門望族 #Lady Gaga #王者世家 #Will Smith #盧瀚霆 #MIRROR

  11月好戲連番上映!當中最令戲迷引頸以待的必定是《梅艷芳》!《梅艷芳》根據已故「百變天后」梅艷芳的真實經歷改編,戲中不但重現梅艷芳當年多個經典造型,還有梅艷芳生前的電影及音樂作品,相信定能勾起不少老歌迷的集體回憶!MIRROR成員「教主」Anson Lo(盧瀚霆)人氣持續高企,繼Anson Lo招募MV女主角的真人騷比賽節目《神的女主角》播出後,馬上就輪到Anson Lo首部擔正男一的《假冒女團》在月尾上映!一眾神徒是否已經準備好入戲院為「教主」作全力應援?除了《梅艷芳》和《假冒女團》,今個11月還有甚麼好戲上映?即睇編輯重點推介!

 

1.《梅艷芳》:還原「百變天后」傳奇一生!黃子華力薦!

 

  新一代未必很了解梅艷芳的魅力,但享有「百變天后」、「舞台女王」、「樂壇大姐大」美譽的梅艷芳,正正代表了香港歌壇最百花齊放的黃金時代!電影《梅艷芳》還原了這位已故香港巨星「梅姐」梅艷芳的傳奇一生,從梅艷芳4歲開始和姐姐在荔園賣唱講起,一直到她1982年參加「新秀」奪冠入行,憑著出色的歌藝在頒獎台上橫掃各大音樂獎項;可嘆的是,梅艷芳一生感情路崎嶇不平,每段感情總是失敗收場,直到2003年因子宮頸癌逝世前仍孑然一身。《梅艷芳》預告片更重現梅艷芳在最後一次紅館演出八場「梅艷芳經典金曲演唱會」,她披著白婚紗,向歌迷道出自己一生中最大的遺憾,正是雖然穿過很多次婚紗卻沒有一件是屬於她自己的,「我將我自己嫁咗畀你哋、嫁咗畀音樂、嫁咗畀舞台。」讓人既感動又心疼!

 

Read More:《梅艷芳》11月上映!向一生奉獻給舞台的奇女子致敬!重溫梅艷芳說過的12句話,發人深省!

 

(《梅艷芳》電影海報)

 

  還有一大賣點是,電影加插了大量梅艷芳真人片段,譬如她參加新秀比賽、出席樂壇頒獎典禮、舉行演唱會等,相信定能勾起不少老歌迷的集體回憶!製作上亦認真有心思,除細心張羅及預備好服裝、道具和佈景,更用特技重塑了80年代香港街景,把尖東海傍、佐敦道兩側的重要地標再現銀幕前,滲出不少香港情懷!難怪連黃子華都大讚《梅艷芳》為香港史詩式電影,是香港其中一部最貴的文藝片!他說:「無論大家熟悉『梅姐』與否,進場後也肯定會感受甚深!」

 

王丹妮和廖子妤分別飾演梅艷芳和梅愛芳。(《梅艷芳》電影劇照)

劉俊謙飾演梅艷芳生前摰友「哥哥」張國榮。(《梅艷芳》電影劇照)

 

上映日期:11月12日

 

2.《假冒女團》: Anson Lo@MIRROR首度進軍影壇!神徒必睇!

 

  MIRROR成員「教主」盧瀚霆(Anson Lo)近日人氣再升,事關他招募MV女主角的真人騷比賽節目《神的女主角》正在熱播,加上其主演的首部電影《假冒女團》亦快將上映!相信一眾神徒已經蠢蠢欲動,急不及待展開各種應援計劃,為「教主」造勢!講返套電影先!從《假冒女團》首支預告片可見,Anson Lo造型多多,更穿上道士袍大跳勁舞,又挑戰動作場面,看來完全放下了自己的偶像包袱!聽講Anson Lo在劇中還會為查案而男扮女裝,甚至要嗲聲嗲氣開live賣調經藥品,相信會冧爆一眾神徒!

 

(截圖自《假冒女團》預告片/YouTube)

(截圖自《假冒女團》預告片/YouTube)

 

  除Anson Lo外,ERROR成員郭嘉駿(193)以及曾參與《全民造星III》的李炘頤(Alina)、陳葦璇都有份參與演出!加上蘇皓兒、陳紫萱、李靜儀等多位青春偶像,青春感滿滿!《假冒女團》講述國際保障未成年少男少女身心健康發展協會會員Dr.K(譚耀文飾),質疑司徒老闆(林敏驄飾)舉辦的選秀活動「新星產線」利用年輕人追夢的心理,從中榨壓勒索,嚴重危害大批青少年身心發展,然而協會正面臨營運困難,只好將貨就價重新聘用被革職的問題會員雷紫荊(Anson Lo盧瀚霆飾)協助調查,意外令娛樂記者夏日葵(蘇皓兒飾)、九線歌手白百合(李靜儀飾)及為解救堂妹元萱(陳紫萱飾)的元瑩(李炘頣飾)組成假冒女團參賽。

 

(《假冒女團》電影海報)

 

上映日期:11月25日

 

3.《永恆族》:Marvel迷注意!《遊牧人生》趙婷執導拍出壯闊史詩感!

 

  Marvel又出新戲,粉絲當然要入場支持啦!最新Marvel電影《永恆族》,由憑《遊牧人生》而成為首位奪得奧斯卡最佳導演的女華裔導演趙婷執導,從開拍起已備受關注,聽說趙婷最擅長實景拍攝,所以能夠把《永恆族》拍得特別氣勢磅礡,為電影帶來前所未見的壯闊史詩感!絕對要入戲院看才能感受到當中的震撼!

 

(《永族》電影劇照)

 

  《永恆族》一次過集合10個不同種族膚色的超級英雄,由《我的超豪男友》陳靜、《冰與火之歌:權力遊戲》「少狼主」理察.麥登(Richard Madden)、《黑魔后》安祖蓮娜祖莉(Angelina Jolie)、巴基斯坦裔演員庫梅爾.南賈尼(Kumail Nanjiani)、《屍殺列車》馬東石等一線演員主演,陣容強大而且非常多元!《永恆族》的背景設定在《復仇者聯盟4:終局之戰》後,故事講述大反派魁隆(Thanos)消滅宇宙一半人口,幸得「復仇者」自我犧牲才令他們復活,卻因此惹來外敵「異變族」入侵;此時,在地球已秘密生活了7,000多年、由天神族創造的「永恆族」決定挺身而出,保衛人類安全……

 

  據悉《永恆族》的首日預售票房約為260萬美元,超過《尚氣與十環傳奇》(140萬美元)和《黑寡婦》(200萬美元)的同期票房,創下疫情期間預售首日票房最高紀錄,成績非常驕人!

 

韓國演員馬東石(左三)有份參演Marvel超級英雄片《永恆族》。

(《永恆族》電影劇照)

(《永恆族》電影劇照)

 

上映日期:11月3日

 

4.《GUCCI名門望族》:真人真事改編!時尚界史上最轟動的豪門血案

 

  Gucci幾乎是每個女人都在追捧的時尚品牌,但除了Gucci手袋,大家對這個時裝品牌還認識多少?即將上映的電影《GUCCI名門望族》,根據發生在1995年、堪稱時尚界史上最轟動的豪門血案進行改編,講述Gucci第三代傳人Maurizo Gucci(Adam Driver飾)在Gucci辦公室遭人買兇槍殺,這件凶殺案的幕後主使不是別人,而是他的前妻Patrizia Reggiani(Lady Gaga 飾)!從小就被母親教育要嫁入豪門、直言「寧坐勞斯萊斯哭,也不在單車上笑」的一代拜金女Patrizia Reggiani,為何會成為「黑寡婦」?她有甚麼非殺死Maurizo Gucci不可的理由?

 

(《GUCCI名門望族》電影劇照)

(《GUCCI名門望族》電影劇照)

 

  在電影《GUCCI名門望族》中,由美國樂壇天后Lady Gaga飾演Patrizia Reggiani,為此Gaga特意將頭髮剪短,還染成深咖啡色,高度還原Patrizia Reggiani的造型打扮!不但如此,Gaga更整整花了六個月去學習意大利口音,務求在整個拍攝過程中都能保持口音,「我想以Patrizia塑造出一個真實的人,而不是漫畫般,而且我覺得表現真實就是向Maurizio和意大利人致敬的最佳方式。」如此有誠意的演出,絕對值得入場支持!

 

上映日期:11月25日

 

5.《王者世家》:改編國際網壇傳奇!Will Smith有力封影帝!

 

  雖然東京奧運已過了好一段時間,但運動風潮仍然在吹,這會否吸引大家入戲院欣賞《王者世家》?《王者世家》同樣以真人真事改篇,講述國際網壇傳奇姊妹花「大威」雲露絲威廉絲(Venus Williams)和「細威」莎蓮娜威廉絲(Serena Williams),如何被父親兼教練理察威廉斯(Richard Williams)發現運動天賦,並在其悉心指導下,衝出康普頓貧民區,站上世界舞台……勵志類電影總是能輕易打動人心(好像是改編自殘奧徑賽金牌得主蘇樺偉的故事、最近獲提名角逐奧斯卡最佳國際影片的《媽媽的神奇小子》),《王者世家》也不例外,同樣被業界推舉有望衝擊明年奧斯卡!

 

《王者世家》講述網壇傳奇姊妹花「大細威」的奮鬥故事。(《王者世家》電影劇照)

 

  在《王者世家》中飾演「威爸」理察威廉斯,是荷里活巨星韋史密夫(Will Smith),有他就是票房保證。這次韋史密夫突破他最擅長的科幻動作片戲路,飾演一個非一般爸爸,獲外媒激讚有力封影帝!想看看他的精彩演出?記得mark實《王者世家》的上映日期啦!

 

(《王者世家》電影劇照)

 

上映日期:11月18日

 

16/04/2024

金像獎2024 | 姜大衞奪最佳男配角!獎座送太太結婚賀50周年!「終身成就獎」洪金寶感激老婆同前妻

#高麗虹 #張艾嘉 #爾冬陞 #姜卓文 #秦沛 #李琳琳 #頒獎禮 #電影 #娛樂 #香港電影金像獎 #演員 #晴報文章 #姜大衞 #梁雍婷 #洪金寶 #白日之下 #影視娛樂

  《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》頒獎禮盛大舉行,大會頒發「最佳男、女配角」,分別由《白日之下》姜大衞及梁雍婷奪得,姜大衞得獎時全場站立向他致敬,在場的太太李琳琳、弟弟爾冬陞、囝囝姜卓文都有在場見證。而大會向唐萍及洪金寶頒發「專業精神獎」及「終身成就獎」。

 

 

  大會率先頒發多個幕後大獎,「最佳男配角」及「最佳女配角」同樣來自電影《白日之下》,飾演失智老人的姜大衞及智障少女的梁雍婷大熱獲獎,梁雍婷繼「亞洲電影大獎」獲得「最佳女配角」後,今次再下一城,值得慶賀。當大會宣布姜大衞得獎時,全場觀眾席的人都站立為他鼓掌,他發言:「真係估唔到我同我大佬秦沛,兩個得獎都係細佬監製,一個做癲,一個做傻,今年呢個獎想頒畀我太太(李琳琳),今年係我哋結婚50周年,佢想低調啲,咁我用最低調方法將個獎交畀你。其實有冇獎都所謂,因為做演員就要拍好部電影,呢個係我當年一直以來嘅想法,幾十年後,發現原來得獎都幾重要,除咗係大家對我嘅肯定之餘,亦係自己畀自己肯定,呢幾十年,我呢世人只做過一份工,就係電影人,電影畀咗我一切,畀咗我家庭、工作、朋友...所有嘢,如果有第二世,除咗屋企人,我都想繼續做電影人。」姜大衞發言時,台下的太太李琳琳全程戴住助聽器,眼濕濕非常感動,而他不忘多謝台下的弟弟爾冬陞,和當年發掘他的已故導演張徹先生。

 

 

  隨後,大會安排張艾嘉頒獎「終身成就獎」予洪金寶,原來兩人曾經合作過一套文藝戲,更是談情的戲份,大會特別將片段播出,非常搞笑。洪金寶獨自上台領獎,步伐輕鬆自如,他表示:「不經不覺喺電影界做60幾年,60年仲喺呢個職業仲做得咁好,真係好有福。其實我身邊好多貴人支持我,呢個獎唔係屬於我一個人榮耀。」他逐一答謝自己在電影工作上的伯樂,他說:「多謝我前妻,幫我生咗四個仔女,而家梗係多謝而家個老婆(高麗虹)啦,佢照顧咗我40幾年,照顧到而家,唔畀我食呢樣嗰樣,又帶我睇呢個醫生嗰個醫生,辛苦晒,你真係夠耐性,多謝你!」洪金寶表示自己得過「最佳演員」、「最佳動作指導」及兩次「終身成就獎」,惟未得過「最佳導演獎」,他說:「我嚟緊拍多十幾部戲,有一部入選就已經好開心,如果得獎就更加好啦,咁就正式四喜臨門。」臨離台時,洪金寶搞笑話:「張艾嘉,頭先條片我哋未kiss完,我哋可唔可以繼續呀?」

 

 

#食譜 #素食 #數碼營銷 #電影 #移民 #減肥 #創科 #Netflix #外賣 #辦公室貼士 #疫情 #在家運動 #WFH #抗疫不悶 #限聚令 #Pantry熱話
more on etnet.com.h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