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事政情

娛樂情報
13/05/2022

孖舊愛開直播宣布甩拖 金剛含淚剖白︰性格不合

#金剛 #黃瑜嫻

  【晴報專訊】曾在香港發展的金剛,前年與台灣女星小嫻(黃瑜嫻)認愛,二人高調拍拖放閃,並一起在墾丁大街擺檔賣雞翼。不過,二人前晚在FB開直播,宣布已結束一年多的感情,強調不涉第三者。42歲的小嫻狠心指彼此感情未能補救,金剛更在鏡頭前多次灑淚,認真無奈。

 


  現年41歲的金剛,前晚與小嫻邊吃麵邊開直播,男方全程情緒起伏不定,多次眼濕濕;反觀女方表現從容冷靜。小嫻表示不少記者找她查問二人的感情狀況,金剛隨即宣布二人已分手一個多月,他強調雙方無第三者,並剖白分手主因:「我們純粹因為個性上的差異,所以最後選擇分手,我們還是好朋友。」

 

金剛在直播中提到分手原因,忍不住流下男兒淚。(網上截圖)


  金剛開口感謝小嫻時,難掩男人最痛,忍不住頻頻抹淚︰「我在你身上學到很多東西,很謝謝你,在我低潮的時候陪着我…謝謝你讓我看到自己的缺點。」他懇求媒體及網友不要亂寫、亂說,「如果我們真的有甚麼問題,就不會坐在一起吃飯及開直播,去解釋我們的狀況,我們沒有做錯事。」小嫻亦哽咽稱分手並非否定對方,而是放下無法補救的感情:「我們沒有反目成仇。」金剛坦言思前想後才決定分手:「我不希望朋友都做不了,既然已經有衝突點,嘗試去磨掉但磨不掉,繼續這樣對我們不好。」

小嫻拒抱抱似做騷

 

金剛上月初右手受傷仍堅持擺檔,獲小嫻公開表揚,但估計當時二人已分手。(資料圖片)


  二人忽然自爆分訊,不少觀看直播的網民大呼心痛,希望二人公開作最後擁抱,但小嫻一口拒絕︰「不用,擁抱很像在做騷,今次只是想跟大家說我們現在的狀況。」有網民要求小嫻別換電話,希望他們會像徐熙媛(大S)和具俊曄般20年後復合,小嫻笑說:「20年喔,到時我62歲了。」至於夜市雞翼檔生意,小嫻指一直都是金剛獨自經營,她只是輔助性質,日後男方會繼續營運。至於金剛另一舊愛、「國光女神」梁云菲回應金剛分手,大方送上祝福:「當下兩個人都快樂且深愛過,這過程就是很棒的事情了。我當然希望他們未來一切都好,保持愛人與被愛的能力。」

 

梁云菲對舊愛金剛大方送祝福。(資料圖片)

 

10/04/2024

哥斯拉平反和大東亞戰爭復活

#政經范局 #日本 #美國 #大國博弈 #國際動態 #哥斯拉 #金剛 #岸田文雄

  近年的哥斯拉電影很反轉:本來是影射戰爭與核爆陰影、危害人類存亡的昭和電影時代頭號怪獸,突然獲得大平反,與荷里活原創的金剛聯手,搖身一變充當起保護人類的救星來。如果這是類似於法蘭克福學派中所謂「文化工業」式的洗腦,它在現實世界中會產生何種影響?

 

  比之電影情節同樣怪誕的是,在美國政界公然站台和美媒輿論護航下,日本已經第四度向太平洋排放了「核純淨水」,而民間交口稱讚「排得好」的大有人在。這還不止,正如電影中金剛致力於引導哥斯拉共抗強敵,在現實中美國政府亦正在釋放日本的軍事潛力,以鞏固美國對西太平洋的掌控權。

岸田將接受不平等軍事條約?

  問題在於,正如電影中最大的懸念,是金剛是否能夠駕馭哥斯拉,現實世界中美國為日本重新軍事化所開的綠燈,又能維持多久?本周一(8日),民意支持率跌至谷底的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啟程訪美。雖然美日媒體大肆渲染岸田的到訪,將令美日同盟關係上升至全新高度,但掩蓋不了的事實是,岸田此行是為了接受一個不平等的軍事同盟條約。


  意即,日本將被吸納為AUKUS安全同盟的次級成員:她將與美英澳共同研發諸如高超音速導彈、反潛作戰等相關技術,但卻不得擁有核潛艇。在此前炒作AUKUS欲接納日本為正式成員的媒體,皆忽視了一個根本事實——不論哥斯拉是忠還是奸,金剛都只是在利用牠。

 

岸田訪美,標誌日本將成為ANKUS次級成員?(美聯社)


  AUKUS作為盎撒人掌控西太平洋的軍事機制,不僅還沒有日本的一席之地,就算是美國作為太平洋戰爭勝利者,也不會讓日本擁有核武。基於這一常識,在對於岸田訪美的鑼鼓喧天吹噓下,他獲得的也只能是AUKUS旗下一個次等成員地位,而這顯然不能滿足「哥斯拉」的胃口。

自衛隊復活大東亞戰爭

  就在岸田啟程訪美前,「哥斯拉」果然現身了。駐守埼玉市的陸上自衛隊第32普通科連隊,上周五(5日)在社交網站X的官方帳號上,公然將硫磺島形容為「大東亞戰爭最大激戰地」,並追悼戰歿者亡靈。

  這個名詞在自衛隊網頁上的「復活」,為岸田的訪美之行帶來了一小圈漣漪。官房長官林芳正在記者會上被問及此事時,作了可圈可點的回應:「現在政府一般不會在檔案文件中使用大東亞戰爭一詞。」在被問及對帖子的看法時,他僅表示「很難一概而論,防衛省目前正確認事實關係」,言下之意,日本政府並不認為「大東亞戰爭」是一個禁語,並有權決定何時可以用。

  近期涉及日本自衛隊的敏感事件還不止於此。上月中,靖國神社任命前海自將官、曾任日本駐東非吉布地大使的大塚海夫(Umio Otsuka)為新宮司,即首席神官,是首次有自衛隊將官背景人士擔任該職。

  大塚在獲任後表示:「我感到非常榮幸,我人生的下一個階段將服務於此一和平的神社,那些為國家獻出寶貴生命的靈魂將在這裏得到紀念和尊敬。」這番心聲卻不經意地帶出了一個問題:如果靖國神社中的亡靈是為了國家與和平而戰,那麼在硫磺島上與之廝殺、在長崎廣島投下核彈的美軍,又是為何而戰?

 

哥斯拉會否終有一天衝破金剛的制肘?(互聯網)


  由於白宮對日本自衛隊的一系列「哥斯拉行為」皆保持了沉默,於是在岸田訪美之際,美日同盟關係就出現了一個怪圈:美國既要釋放日本的軍事潛力,就要默認日本右翼軍國主義,諸如「大東亞戰爭」復活的可能;而日本軍國主義復活,反過來又會模糊掉美日兩國在太平洋戰爭中的是非對錯。

  這和最新哥斯拉電影中的橋段簡直不謀而合:金剛雖然獲得哥斯拉的加持,但也得時時提高警惕,防範牠突然狂性大發。也許下一個電影劇本,會是哥斯拉終有一天,嘗試衝破金剛的制肘?

#食譜 #素食 #數碼營銷 #電影 #移民 #減肥 #創科 #Netflix #外賣 #辦公室貼士 #疫情 #在家運動 #WFH #抗疫不悶 #限聚令 #Pantry熱話
more on etnet.com.h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