財智

親子理財
21/09/2018

孩子:「你的錢遲早也是給我的!」,父母怎麼辦?

#親子 #理財

  多謝香港公開大學邀請為「自在人生自學計劃」作課堂體驗專題講座:「子女理財不能忽視 !父母如何教育?」二小時中有三分一討論時間,解答父母關心的問題。

 

 

  出席的包括祖父母、父母和準父母,講座重點是讓大眾認識親子理財,了解理財的概念及方法,同時亦介紹應有的理財態度,從而幫助家長傳授理財知識給小孩。

 

  為孩子建立正確的金錢觀,培養孩子良好的理財態度和行為,使孩子終身受用。

 

  分享部分有家長提到,讀小學的孩子用八達通「冇數計」,搞到很煩,怎樣算?另一讀大學二年級的兒子,吓吓和他計算,不斷要求增加零用錢,說「你的錢遲早也是給我的」,很痛心,怎樣處理?

 

 

  講座分三部分,其中一部分探討理財教育的重要性,下周續。

 

#食譜 #素食 #數碼營銷 #電影 #移民 #減肥 #創科 #Netflix #外賣 #辦公室貼士 #疫情 #在家運動 #WFH #抗疫不悶 #限聚令 #Pantry熱話
more on etnet.com.h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