收藏文章 

15/01/2021Text: Charlotte TsuiPhoto: Alex、Kelvin

「美人魚」Hidy Yu與海洋對話:「為了保育海洋,我願意潛入最髒的海域!」你又可以做甚麼?

美景不再!正在消失的馬爾代夫

  

         聽說馬爾代夫即將沉下,許多人都希望在此之前到當地一遊,見證這個美麗的海島!不過因為全球暖化問題,馬爾代的美景可能很快不復存在。Hidy回想起自己十幾年前第一次去馬爾代夫,清澈見底的海洋,五顏六色的珊瑚都讓她深深愛上這個地方。不過,她在兩三年前重遊舊地,發現這片海洋已經面目全非。「當時看見珊瑚全部白化了,整個海洋是黑白色的,毫無朝氣、死氣沉沉。很心酸, 不敢相信眼前這個地方是馬爾代夫!」Hidy心痛地說,「我曾看見過海底很美的畫面,也見過醜陋的畫面,不會想以後只剩下那醜陋的畫面!」

 

香港珊瑚都有獅子山精神

 

        Hidy剛開始潛水時,她一心想遊盡世界上最美的海洋,而香港對她或者其他潛水人士來說並不是首選。當她第一次潛入香港海底,才發現並不如想像中差。雖然能見度不高,但她驚喜地發現香港珊瑚的白化程度相對較低,而且復原能力亦很快。在香港這細小海洋,原來海洋生物的物種十分豐富,硬珊瑚品種比加勒比海還多。「原來有人會將珊瑚說成香港之光,因為香港珊瑚和香港人一樣很頑強!」

 

 

 Source / 受訪者提供

 

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「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」大獎► 了解詳情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You May Also Like
#海洋保育 #珊瑚 #潛水 #走塑 #環保 #Inner Beauty #Green Life #馬爾代夫 #白化 #綠色生活 #海洋垃圾 #Hidy Yu
More on Beauty

Popular Tags
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    • 港股
    • A股
大國博弈
貨幣攻略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