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

13/05/2020

3個維他命E護髮益處:防脫髮!增光澤!平衡油脂!如何內服外敷?

如何內服外敷維他E?

 

1. 多進食維他命E含量豐富食物

 

  選擇的食物及數量多寡對頭髮健康有關鍵性影響,缺乏卡路里、蛋白質、微量營養素例如維他命E均影響頭髮的生長、結構、脫落等。 

 

  堅果仁如杏仁、松子、花生、杏仁醬等全部都是維他命E含量豐富的食物;另外,種子,例如葵花籽也是豐富來源。植物油例如橄欖油、葵花籽油等也均提供維他命E。

 

2. 外用維他命E含量豐富的天然油

 

  除了內服,也可以外敷。由於單一維他命E油屬稠性,亦容易導致皮膚敏感及刺激,研究亦有記載維他命E油可能會惡化暗瘡情況,所以現時大都不建議直接塗維他命E油於皮膚。現在,建議通常都是用以下維他命E豐富的天然油用作外敷。

 

  杏仁油:維他命E含量頗高,西方女生外用後亦很少出現敏感症狀。盡量選擇不經加工的杏仁油。

 

  特級初榨橄欖油:嬰孩有時會有乳痂頭皮情況,有些媽咪都會用特級初榨橄欖油替BB按摩頭部。

 

(照片由作者提供)

 

  摩洛哥堅果油 Argan oil:我自己則用上面圖片的有機摩洛哥堅果油,低敏及不會引致油粒及暗瘡等,適合頭髮及皮膚兩用。我第一次聽到摩洛哥堅果油是懷孕期間,媽媽谷建議每天使用可防止妊娠紋。平時冬天時候我會洗完頭立即按摩一兩滴於頭皮及頭髮,然後繼續洗澡。夏天的時候,我則只按入頭髮。每次都只用一兩滴,不需要多的。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青少年不可以戀愛!?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► 即睇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You May Also Like
#維他命E #護髮 #脫髪 #杏仁油 #橄欖油 #摩洛哥堅果油 #營養師 #Health & Fitness #Skin & Body Care #識食
More on Beauty

Popular Tags
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    • 港股
    • A股
大國博弈
貨幣攻略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