收藏文章 

2014-02-12

紅燒素翅

 

  今天是農曆年十三,過年的氣氛仍未減退,因為再過兩天就係元宵佳節,當然又要煮些美味的菜式。平日大家都好少會煮湯羹,今次就特別一些,煮一個素翅,材料簡單又好味,大家都不妨試下。

 

烹調時間: 15分鐘

 

材料(4人份量):

 

 

  素翅 80克、熟冬菇 1朵、黑木耳 5克(浸發後約20克) 、齋鮑魚 40克、素雞 50 克

 

調味料:

 

  雞粉 2茶匙、鹽 1/2 茶匙、砂糖 1/2茶匙、清水 600毫升、麻油、胡椒粉 各少許

 

埋芡: 

 

  生粉 2湯匙、清水 2湯匙

 

做法:

 

 

  1. 黑木耳用清水浸軟去蒂。

 

  2. 將所有材料切絲 (素翅除外),備用。

 

  3. 燒熱一鍋清水,將冬菇、木耳汆水,然後加入素翅、鮑魚絲煮至滾起,最後落素雞煮滾盛起。

 

  4. 另將清水煲滾,加入調味料及所有材料煮滾後試味,埋芡即成。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青少年不可以戀愛!?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► 即睇

更多我家私房菜文章
編輯推介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貨幣攻略
大國博弈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