收藏文章 

2015-01-28

芥末籽蜜糖豬扒

  

 

   一般三四口子的家庭,平日大多數會喜歡煮中菜為主菜,而簡中都會加入一些西式口味的菜式。韋太偶然去行街,發現一間店舖入面售賣各類西式餐的材料及醃料,見貨品架上的紙條介紹,芥末籽醬可以用來醃肉及海鮮類,於是就買來試整一道特別的菜式。

 

  今次用了芥末籽醬加入蜜糖及喼汁去醃製豬扒,若果唔想用鑊去煎豬扒,可以採用焗的方法都可以,但切忌焗得太乾,可以留起少許醃汁淋在肉面,吃時濕潤些較好吃。而今次我就教大家用焗的方法,因為焗唔駛煎到四處油煙,爐頭可以同時間煮其他菜式,開飯都較快捷。

 

 

份量: 2-3人

 

烹調時間:  25 分鐘 

 

材料:

 

  急凍梅頭豬扒 3件

 

醃料:

 

  黑胡椒粉 1/2茶匙、生抽 1/2湯匙、喼汁 1茶匙、幼鹽 1/8茶匙、蜜糖 1茶匙、法式芥末籽醬 3湯匙

 

搽面: 

 

  蜜糖 2-3 湯匙

 

做法:

 

 

  1. 豬扒解凍沖洗,拍鬆,加入醃料,醃30分鐘。

 

  2. 焗爐用200度預熱15分鐘,將豬扒放在焗盆上焗8分鐘,取出掃上蜜糖及反轉另一面掃上蜜糖,放回入焗爐內再焗8分鐘至金黃色,出爐放涼切件。

 

  3. 焗盆餘下的汁液,可以再加入少許蜜糖拌勻,淋在豬扒上。或可以將豬扒改用鑊煎至兩邊熟透,掃上蜜糖及略煎,餘下汁液可以略煮及加入蜜糖拌勻,淋在豬扒上。

 

韋太小貼士:

 

  豬扒宜選購梅頭豬扒,因為夠腍身,或可以按家人的喜好而選取帶骨或較瘦的豬扒都可以。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青少年不可以戀愛!?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► 即睇

更多我家私房菜文章
你可能感興趣
#食譜
編輯推介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大國博弈
貨幣攻略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