收藏文章 

2013-08-02

晴報:廉署證林奮強清白 立案查陳茂波

  就市民投訴,據悉廉署已正式立案調查發展局長陳茂波涉囤地一事。發展局則拒回應,陳會否先休假以避嫌。至於被指涉偷步賣樓的行會成員林奮強,廉署則指不會起訴。林隨即宣布辭去行會公職。

 

發展局局長陳茂波及前行政會議成員林奮強


  陳茂波自爆出其與家人涉囤地後,雖多番解釋仍遭質疑。而民主黨、社民連及人民力量等政黨,上周分別到廉署投訴,指控陳涉公職人員行為不當及以權謀私。據了解,廉署「審查貪污舉報諮詢委員會」前日開會,廉署調查人員匯報已對陳茂波的投訴,正式立案處理,稍後會聯絡相關人士助查及繼續蒐集證據。


陳智思:陳茂波應以行動挽公眾信心


  廉署昨以有關委員會會議內容保密為由拒評論事件,只重申正依法跟進。至於陳會否在調查期間休假。對此發展局拒回應。


  律政司司長袁國強昨回應陳茂波家人囤地事件時,指已按一貫做法,授權刑事檢控專員處理,現不便評論。


  現職執業大律師的前廉署總調查主任查錫我表示,陳休假與否是其個人及政府決定,而廉署對他展開調查亦不能假設他已犯法。不過,他認同,廉署介入調查會進一步影響市民對陳茂波的觀感,出現管治危機,令政府推行新界東北發展計劃舉步維艱。政府應考讓陳、運輸及房屋局局長張炳良、商務及經濟發展局長蘇錦樑互換職位,以免影響本港發展。


  另一行會成員陳智思昨於電台節目,被問及陳茂波應否公開道歉時則指,陳茂波應考慮任何可挽回公眾信心的行動。


林奮強宣布辭任行會


  至於,被指在樓巿辣招生效前賣樓套現的林奮強,昨則獲廉署撤銷調查。律政司刑事檢控專員薛偉成解釋,沒證據顯示林運用行會機密資料放售物業,因林與太太早於去年六月初,已將物業放售。而行會商討相關措施時,林亦不在香港。他強調,今次決定是公正透明,並無政治考慮。袁國強亦指,不檢控林是刑事檢控專員、獨立資深大律師,以及廉署三方共識。


  獲悉結果後,林奮強即宣布辭去行會職務。他在聲明中感謝廉署還他清白;今次事件上,他受到部分傳媒不實指控,家人也被滋擾,十分難受,但感謝支持和信任他的朋友。對於林的決定,特首梁振英表示惋惜。行會另一成員葉劉淑儀則指,林辭職有正面作用。


轉載自晴報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青少年不可以戀愛!?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► 即睇

更多時事要聞文章
編輯推介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貨幣攻略
大國博弈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