收藏文章 

2016-11-30

梁游案今早判 律政司將覆核劉小麗

   【晴報專訊】律政司昨證實擬就劉小麗宣誓事宜提司法覆核,據悉,律政司將待游梁案上訴結果今日判決後,最快下周初入稟法院申請。另游梁上訴判決將於今早頒下判詞;據知,若游梁上訴被駁回,明日將申請終院上訴許可。

 

劉小麗慢讀宣誓,律政司擬等待梁游案有判決後提司法覆核。

 

  昨午有消息傳出,政府將就立法會議員劉小麗的宣誓事宜,提出司法覆核,律政司發言人亦證實,政府擬展開法律程序,現階段不適宜作進一步評論。城大專業進修學院學生莫嘉傑,早前就劉慢速宣誓提出司法覆核,要求法庭頒令撤銷劉的議員資格。據悉,法庭早前就是否有任何團體,加入為有利害關係團體要求指示,律政司遂回覆法庭指,將會另外向劉及立法會主席興訟。

 

倘被駁回 梁游稱必上訴終院

 

 梁游上訴案於今早9時半判決。

 

  據悉,律政司一方將待游梁一案有裁決後,始就劉正式入稟,預計最快下周初。對於政府擬向劉興訟,莫嘉傑昨表示,樂見政府做法,並希望其提出的覆核案正審時,可與政府的申請一併審理。而莫的法律援助申請已通過資產審查,待完成案情審查後可知結果。

 

  另外,特首梁振英及律政司早前就游梁宣誓事宜提司法覆核勝訴,游梁隨即提出上訴,上訴庭將於今早9時半頒書面判詞,據法庭早前指示,倘任何一方需申請上訴至終審法院之許可,法庭將於明天進行聆訊。游梁一方早前指,倘敗訴勢必上訴至終審法院。

 

  立法會主席梁君彥指待政府就劉小麗宣誓入稟,立法會法律事務部才會決定如何處理。他指容許劉小麗再宣誓是當時最好決定,又認為釋法令宣誓事宜變得清晰,所有爭議最終由法庭決定。

 

 

轉載自: 晴報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青少年不可以戀愛!?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► 即睇

更多時事要聞文章
你可能感興趣
#人大釋法 #立法會
編輯推介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貨幣攻略
大國博弈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