收藏文章 

2020-12-01

有中學趕DSE進度 安排返校操卷 中小學幼園明起停課

  【晴報專訊】本港第4波疫情蔓延至校園,教育局前日宣布,全港幼稚園、中小學及補習學校明日(2日)起暫停面授,昨亦向學校交代細節,指小六及中六生可有限度回校作呈分試、上課或考試。有中學表示,為追趕應屆文憑試進度,仍會安排中六生回校「操卷」,至於其他年級,會商討是否有需要延後原定聖誕假後的考試。

 

 

  政府上周日宣布,全港所有幼稚園及中小學明日起暫停面授,直至學校的聖誕假期,而補習學校則暫停所有級別的面授課堂兩周至本月15日。

 

  教育局昨向全港學校發通告,交代暫停面授課堂的細節,指學校可按校本需要,考慮安排小六學生回校作呈分試,而中六或須於本學年參與海外公開考試的班級,亦可回校上課或考試,但須以半日制形式進行,回校的學生總人數,以學校最高限額的6分1為限,期間需採取防疫措施,不要安排需脫下口罩的活動。若個別家長對考試及面授課堂安排有顧慮,可考慮讓子女留在家中,學校應彈性處理學生告假及缺席事宜。

 

其他年級聖誕後考試或需延後

 

教聯會副主席兼中學副校長王惠成(資料圖片)

 

  教聯會副主席兼中學副校長王惠成表示,早前已預期冬季疫情嚴峻,其中學於復課後已加快追趕應屆文憑試中六生的教學進度,目前大部分科目已完成教授課程內容,亦完成最近1次評估,惟中六生的學習進度在第3波疫情時受影響,故本月仍會安排中六生回校作面授課堂,每日回校溫習及操練等,以應付農曆新年期間考模擬試。

 

  他續說,目前最大難題是期中評估,部分中學安排12月、1月期中考,以他的學校為例,會商討是否有需要延後原定聖誕假後的考試;而小學的呈分試,不少學校已於上周完成,相信影響不大。

 

 

轉載自: 晴報

全新etnet健康網購,送你【健骨維他命D3(1000IU)】乙樽(價值$108)► 立即行動!

更多時事要聞文章
編輯推介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雙幣交易
聚焦兩會2024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