收藏文章 

2018-05-31

上市公司「密迪斯肌」帶來的不老信息

  環球金融市場是多變的,投資市場原本以為中美貿易戰已經鳴金收兵,誰知道(如筆者在以往欄目中多次提出)美國看似不放過「中國製造2025」的發展,由此看來貿易戰線將會無止境地延續下去。困擾的事情多,也加深了中環金融人的煩惱,也加速了衰老速度。

 

  筆者今日選擇一個較為輕鬆的話題——「不老」,「不老」是不少男士及女士的夢想,更是不少中環金融人的目標。中國人社會雖有敬老的思維,但是目前現代化商界均高舉活力創新的牌子,不少科技界的中年商人,均選擇以年輕化形象示人。可見在市場推廣的大環境中,消費者是希望看到一張年輕有活力的面孔。

 

  筆者作為金融界人士,與醫學美容界的朋友都有接觸,較為有趣的是,彼此的認識都是從資本市場的發展中開始,其後才接觸到醫學美容產業的發展及技術。

 

  當中,筆者與香港創業板上市公司密迪斯肌控股(08307)管理層認識相當長的時間,記得初認識企業管理層時,屬工作原因,筆者的女同事特別喜歡向企業請教美容護膚心得,雖時隔多年,筆者留意到每個女同事們仍貌美如昔,同事們真的活學活用,自強不息,將工作化為生活的一部分。

 

  筆者因出差未能出席活動,但從投資市場角度出發,友人企業與「不老影星」呂良偉的合作頗具商業苗頭。呂先生在內地及東南亞市場擁有一定的知名度,而且眾人皆知悉呂先生的年紀,而他卻能保持如此年輕的外觀,實在讓人津津樂道。

 

  企業與名人之間的合作具有相當強的商業邏輯,曾有朋友對筆者說,男士從50歲左右開始,自然衰老的進程會加快。目前,在內地、香港、東南亞地區,這群消費者數目龐大,而且消費力極強,在目前商界盛行年輕化形象的趨勢下,商機實在無限,筆者希望「密迪斯肌」帶來的不單只是商業新規劃,當中的健康不老信息亦絕對不容忽視。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青少年不可以戀愛!?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► 即睇

更多中環人文章
編輯推介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大國博弈
貨幣攻略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