收藏文章 

2022-11-02

恒指如斯低,實反映經濟

  恒指跌穿15,000點,適逢本港公布最新季度GDP按年縮4.5%,深如2008年尾。兩者其實關係緊密:觀圖所見,恒指和GDP的按年變幅走勢一致,僅股市領先一季。

 

(資料圖片)

 

  股市反映未來經濟前景,雖然不少人口口聲聲指股市跟經濟脫節,但事實勝雄辯,閒時經金無方向時確會偶爾脫節,不過大上大落時卻幾乎從無失準,幾十年來皆然。

 

  即使恒指已嚴重染紅,但經濟又何嘗不是一樣?結果,股市最終還是反映經濟的。須知變的不是這關係,而是香港。若此圖將「香港」標籤換成為「大陸」,相信所差無幾,數據隨時更為可信。

 

 

 

  第三、四季的恒指按年變幅已預示了第四、(明年)第一季的GDP將進一步收縮。海嘯後似形成結構向下格局,現雖未能確認,但種種跡象顯示機會不低。

 

  羅家聰(mewe.com/join/lawkachungfacebook.com/kc.economistlawkachung@gmail.com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「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」大獎► 了解詳情

更多圖窮秘現文章
編輯推介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大國博弈
貨幣攻略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