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

07/07/2023

社交媒體隱藏的禍,與連詩雅微博發文犯的錯

  社交轉運,沒欺騙人。可以轉出好運,可以交上霉運。

 

  有了社交媒體後,藝人從此可以自主地扭轉命運。想趕忙回應不知哪裏傳出來的戀聞?不需要再像從前,找相熟新聞媒體(的相熟編輯或記者)夾料,讓對方幫自己發布澄清,現在,只需立即在IG出一個限時動態留一句便可以 ── 不用怕別人看不到,反正大部分網媒都有專人Mon實藝人的社交媒體Account,不然,又怎夠新聞填充需要每小時(甚或更短時間)持續更新的網媒平台?

 

  今時今日娛樂新聞主要來源,就是藝人的社交媒體,不需要採訪,不需要經營,不一定需要回應,同樣不需要查證,總之,快快趣,出咗先算。真的出錯?不用刪Po,反正好快沉底。

 

連詩雅上月剛度過35歲生日

Source/ 連詩雅FB

 

  很多經由藝人的社交媒體發文而演變出來的新聞,講真,都煞有介事,或小事化大,但你也可以說,娛樂新聞的本質就是如此,得啖笑。

 

  但有一些絕對不容許講笑。

 

  例如連詩雅那個微博發文:「這幾年因為疫情關係,真的很久沒有出國表演,好想念大家」,「出國表演」這四個字,出事了。

 

連詩雅微博發文

 

  事態嚴重,下午重出帖文,這四個敏感的字(其實真正敏感只有「國」那個字),改為「香港以外的地方表演」;但這還不夠,必需同時道歉,所以經理人公司連隨發出道歉聲明,公開承認先前所寫實屬錯誤,錯誤是由一個新同事在未經公司和藝人同意下代發,並已即時解僱這個毫不謹慎的員工。

 

連詩雅所屬經理人公司發出的道歉聲明

 

  社交媒體,不純粹是藝人一個抒發個人感想的地方,而是一個面向客戶和Fans的工作平台,很多感想和生活相,都是為Fans而設,可能帶有某種目的:Po一張錄音相,無非預告就快有新歌;Po一張影住劇本的相,可視為另一種形式的電影Teaser;有一些,直情是廣告客戶的委託。只要Fans肯俾Like俾心心按讚或轉發,就沒問題。

 

姜濤在IG Story借用歌詞回應戀聞

 

  至於當中文字是否真的由藝人本人書寫?又或,由藝人口述、小編筆錄、交回藝人或經理人審批後OK才發布?Fans不會知道,亦不需要知道,而只會自動將這些文字,看成藝人本我的真實呈現。

 

  這的確是最利便藝人宣傳自己的年代,卻又是最容易(因小編)出錯(而被Cap圖公審)的年代。亦當然,有些過錯,是你N年前犯落,到了N年後因為社交媒體盛行而被廣泛散播,例如#MeToo。

 

  無論點,只要有人推出新的社交平台,即開。

 

  所以人人開Threads,點玩?開咗先,再慢慢研究。

 

不少藝人已即時開了Threads,有些更投入去玩。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「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」大獎► 了解詳情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You May Also Like
#社交媒體 #連詩雅 #Threads #微博 #藝人 #公審 #娛樂新聞 #Movie & Drama
More on Art & Living

Popular Tags
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    • 港股
    • A股
大國博弈
貨幣攻略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