收藏文章 

05/11/2021Photo: 字字研究所提供

周末藝遊:水墨畫展《一糸白水》,以水墨回應疫下時代;存在於你我之間的一根線,是分隔還是連繫?

  疫情持續了兩年,你我感受良多。感受,人人不同。有人消沉,有人處於麻醉狀態;水墨藝術家廖永雄(Danny Liu)選擇停頓、沉澱,利用無奈而難得的空間,將疫下種種感悟藉著水墨抒發,先成水墨畫冊,再來就是《一糸白水》(On-Line)水墨畫展。

 

 

 

  糸(音「覓」),實指非常幼的絲,「糸」與「白」「水」拼湊起來就成了「線」。一根根的線,與雀鳥成了整個作品系列的引子與靈魂,探討界線、連繫、阻隔之間的種種關係。一根根似有若無的線,你看像不像疫情中的種種分界線?1.5米社交距離、餐桌上的隔板、甚或臉上的口罩……不同神態的鳥兒,有孤身,有成雙,有沉思,有展翅,有聚,有散……就是疫下你我他的寫照。

 

 

 

  畫展一隅,空間特別暗,兩幅山水畫作深深沉沉,似水底,像星空,也如深山。疫情最嚴峻的時候,你的心情如何?拿起小電筒,在迷失中游盪,也許你能找到絲絲曙光。

 

 

  小小的展覽,有畫作,也有簡單而令人象難忘的藝術裝置,箇中脈絡,就是Danny在疫下的心情寫照。當然,藝術作品永遠沒有一個既定的解讀,從純感覺出發、從美感角度觀賞、從技法剖析都可,在一個自己選擇的時間,在這個靜謐的空間,感受當下,每個人都有不同的領悟。

 

這燈環似曾相識?

 

下一頁:更多一糸白水作品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青少年不可以戀愛!?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► 即睇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You May Also Like
#展覽 #周末好去處 #Danny Liu #藝術 #一糸白水 #Dan’s Studio #丹青舍 #字字研究所 #水墨 #水墨畫 #周末藝遊 #Artcation #Art & Culture
More on Art & Living

Popular Tags
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    • 港股
    • A股
大國博弈
貨幣攻略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