收藏文章 

28/03/2024Text: Helena Hau

Art Central 2024:紅色禮服下的表演、全新NEO展區充滿啟發及衝擊的畫廊與作品!

 

 

  今年 Art Central回歸中環海濱,帶來98間畫廊的作品,作品媒介橫跨繪畫、攝影、雕塑、裝置和表演。走進會場,相信大家都被一條巨大的猩紅色禮服所吸引。作品《むせかえる世界》(A Sultry World)出自日本藝術家砂山典子之手,於1995年首次於日本水戶藝術館舉辦的約翰.凱奇的「羅利霍利沃馬戲團」展覽中亮相;隨後,曾於北美、歐洲和亞洲各地展出。今次,藝術家與六廠合作並首次來到香港。

 

 

  表演者身穿這條巨大的猩紅色禮服,安靜地坐在會場上。如火焰般的裙子代表著力量和愛,同時亦散發著救贖、犧牲和罪惡之感。透過邀請觀眾走進裙擺之中,來模糊公共空間和個人空間的界限,而觀者的舉動亦成為了表演的一部分。

 

 

  除此之外,展場還有不少大型裝置,包括大華銀行委託香港藝術家邱榮豐創作的循環互動水墨裝置《山外山》(2024),以人類與自然為靈感,反思污染對自然生態的影響,喚起觀眾與大自然之間的感通;另外,還有本地藝術家何倩彤的《擊影》(2024)、Andrea Samory的《凱美拉 1.6》(2024)、Sangsun Bae的《無線延續》(2024)等大型雕塑與裝置穿插其中,讓觀者感受藝術的多面性。

 

 

  全新展區NEO都有不少首次亮相於Art Central的畫廊與藝術家。當中包括首次參與展會的3812畫廊。畫廊今次帶來了香港藝術家顏耀明的一系列全新作品,與來自去年舉辦的個展《我們看見那光》的作品互相呼應。在顏耀明的創作中,光是一個很重要的元素,它既是構成畫面的視角語言,亦是心中所存有的希望。新作沒有濃厚的迷霧感,但那種迷霧的狀態卻滲透在筆觸與色調之間,繼續引領藝術家尋找他的創作之路。

 

 

 

  來自上海的畫廊EYECANDIES帶來中國藝術家王瑋珏的作品,藝術家以羊毛纖維為創作媒介,探討女性於當下社會,所面臨的權利、佔有和缺失,以刻板的柔軟狀態作為最大的控訴。另外還有K&J畫廊為本地藝術家一雱策劃的個展。展覽中的作品驟眼看,有如中國傳統書法的脈絡,但內容卻滲著現今文化的影子。作品結合東西方文化,以及傳統與當代的界限,以詼諧及批判的手法,回應當下社會的固有現象。

 

 

 

 

  同場,還可以見到不少透過科技,以及物料本身所產生的互動式的作品,讓觀者參與其中。

 

 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青少年不可以戀愛!?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► 即睇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You May Also Like
#藝術 #Art #Art2024 #Art Central #藝術展覽 #藝博會 #藝術三月 #Art & Culture
More on Art & Living

Popular Tags
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    • 港股
    • A股
貨幣攻略
大國博弈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