收藏文章 

01/09/2020Text: Charlotte Tsui

Chanel顛覆傳統的單品!軟呢外套、小黑裙和2.55手袋,這些經典都曾讓人大跌眼鏡?

  說起品牌CHANEL,總會想起經典、優雅、淑女等字眼,其實在品牌成立之初,CHANEL的品牌形象從不淑女,反而有些男孩子氣;CHANEL不是奢侈品牌,而是讓大眾更容易接受的親民品牌;CHANEL在當時還未成為經典,反而是一反傳統的創新品牌。上一篇編者從創始人Chanel女士的愛情故事介紹品牌的歷史,這篇就來談談品牌最具象徵性的單品,原來現時的經典曾經都是顛覆傳統的叛逆設計!

 

Readmore:永恒的時尚:了解Chanel,先聽聽創辦人Gabrielle Chanel的愛情故事!

 

優雅的Tweed Jacket源自男裝?

 

  在許多人心目中CHANEL的經典Tweed Jacket(呢絨外套)高貴、優雅,但在Chanel女士設計之初,這款呢絨外套是從男性西裝獲得靈感,在當時被視為「男仔頭」(La Garçonne)的設計。當時的女裝強調女性身體線條,腰封、及地長裙和過重的頭飾是主流時尚潮流,Chanel女士從不隨波逐流,認為那些女人的打扮都太可笑了!她的設計養分總是源於她的情人們,這件經典單品也不例外。她當時正與來自英國的西敏公爵熱戀中,她留意到西敏公爵運動時穿著的蘇格蘭軟呢材質,富有彈性又柔軟,能應付運動時身體大幅度的動作。她便大刀一揮將其西裝改造成女性身形剪裁,在當時直身外套剪裁被視為中性設計,讓女性不再被束縛,能自由地行動。在女權萌芽的20年代成為不少女性趨之若鶩的時尚單品。

 

 

  Chanel女士在傳統羊毛的呢絨布料中加入絲,讓布料更舒適、優雅;以特色的金鍊或者織帶讓布便更平整;四袋設計和精美玻璃纖維鈕扣更成為CHANEL的標誌。

 

 

全城注視!銀行定存比較神器,助你搵到最佳息率!► 立即了解

Travel, Eat, Sleep, Repeat

You May Also Like
#品牌故事 #Brand Story #Chanel #香奈兒 #2.55 #Tweed Jacket #No. 5 #Coco Chanel #Karl Lagerfield #老佛爺 #女權 #Sling Back
More on Fashion

Popular Tags
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    • 港股
    • A股
雙幣交易
聚焦兩會2024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