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

07/08/2018

時裝界最聰明的女人:Maria Grazia Chiuri和她的Saddle bag

 

  近期時裝界最多人討論的話題,除了Virgil Abloh的首個Louis Vuitton男裝系列,Kim Jones的Dior Men處男作,Christian Dior的Saddle bag亦榜上有名。因為一個秋冬系列,創作總監Maria Grazia Chiuri將陳年倉底貨Saddle bag重新包裝,再利用過百名網紅、模特兒和明星透過社交媒體做宣傳,一下子便成功將Saddle bag打造成今季最炙手可熱「It Bag」,更帶動二手名牌電商Vestiaire Collective及The Real Real的二手成交。之從Maria Grazia Chiuri入主Dior後,服飾銷售額不斷攀升,現在單單是Saddle bag已經弄到時裝界翻天覆地,身邊女性朋友個個都想擁有,就連男人都被打動,Maria Grazia Chiuri這個如意算盤,確實打得響亮。

 

Maria Grazia Chiuri將Saddle bag起死回生,連男人都為之著迷。

 

  剛剛星期日途經中環置地廣場,便親眼目睹Dior店舖人流如鯽,但隔鄰Valentino店內的顧客卻寥寥可數,一牆之隔形成了強烈對比。究竟Dior有幾紅,事實已經擺在眼前。一位曾經在Valentino工作的朋友跟我說,Maria Grazia Chiuri雖然不平易近人,但非常聰明,果然,她真的是聰明女。她的Dior,沒有驚為天人前衛創作,沒有巧奪天工的驚世剪裁,但她很會捉心理,清楚女人想要甚麼,知道市場要甚麼,亦懂得玩弄小把戲,簡簡單單一款J’adior彩色民族手繩,令放下物質的我都要破戒掏腰包購買。她設計的女裝Saddle bag,連男人都垂涎三尺。從市場反應看,我終於明白LVMH為甚麼會看中Maria Grazia Chiuri,而現在沒有她的Valentino,亦明顯開始在走下玻,不斷食老本的Rockstud和迷彩設計,已經令消費者感到厭倦。相比之下,不得不承認,Maria Grazia Chiuri是有她的本事。

 

  之前業界有傳Maria Grazia Chiuri的合約完結後,其創作總監一職會由Kim Jones一手包辦。但有一點百思不得其解,如果LVMH及Dior都是以商業利益為依歸,以現時Dior的人氣和生意額,確實想不到有一個理由他們要攆走Maria Grazia Chiuri。除非,是她自己擘炮唔撈。不過其實邊個做邊個品牌都好,反正時裝從來都係三分鐘熱度。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「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」大獎► 了解詳情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You May Also Like
#Fashion News #時裝界 #Virgil Abloh #Louis Vuitton #Kim Jones #Dior Men #Saddle bag #Christian Dior #Maria Grazia Chiuri #模特兒 #社交媒體 #明星 #It Bag #J’adior #LVMH #Brand Story
More on Fashion

Popular Tags
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    • 港股
    • A股
大國博弈
貨幣攻略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