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

19/11/2019

曾培育出不少知名設計師的理大,現今還剩下甚麼?

  先有HKDI,然後是PolyU,兩間都是香港著名學府,分別在設計及學術方面都孕育過不少專才,所以每年都吸引不少學生報讀。不過此情此景,恐怕將會成為歷史。因為在過去兩個月,HKDI和PolyU在抗爭運動的處理手法,以及剛剛理工大學校長為校園設施被毀而感到痛心的一番話,就像一把利刃,狠狠的刺入每位學生心裏,留下不能磨滅傷痛,HKDI和PolyU亦從此在年輕人心中留下污名。

 

 

  尤其是歷史悠久的理工大學,名聲顯赫,當年的太古設計學院,更培育出不少知名設計師,最為人熟悉當然是在國際打出名堂的Vivienne Tam,還有葉錦添、李永銓、陳瑞麟、劉小康、葉青霖和Henry Lau等畢業生。2006年理大設計學院更被《商業周刊》評為世界頂尖設計學院之一,好不威風,但隨著太古設計學院時代結束,師資老化問題,再加上HKDI急起直追,理大設計學系已經失去昔日光環。死氣沉沉,了無生氣,便唯有向政府索錢,斥資六億多元興建創新樓,還要請來國際殿堂級建築師Zaha Hadid操刀,美其名是為了學生得到更好學習環境,其實只是一項形象工程,用來向外界耀武揚威而已。不出所料,一位新上任校長滕錦光,便令理大原形畢露,昔日光環更是一舖清袋,原來理大內的一枱一櫈,都比學生更重要。面對舊校舍已經如此著緊,如果是Zaha Hadid那楝創新樓遭破壞,恐怕學生們有十條命都不夠賠。

 

  當大家在畫面看到理大校長對一件死物如此痛心,跟特首望著八達通閘機所流露的悲傷表情沒有差別時候,我們還可以對理工大學有甚麼期望。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「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」大獎► 了解詳情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You May Also Like
#Fashion News #HKDI #PolyU #理工大學 #設計學院 #Zaha Hadid
More on Fashion

Popular Tags
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    • 港股
    • A股
大國博弈
貨幣攻略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