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

06/11/2023

有愛自然有性:以性反應作為KPI,能否作為評估伴侶終止偷食的指標?

  「他多次強調仍然愛我,是我原諒他的主要原因。由拍拖到結婚已近十年,我也不想這段感情說完就完。」面對丈夫出軌,她選擇重建婚姻。

 

  三個月前,她發現丈夫在網上結識了一位女士,他們見過幾次面,上過一次床。出軌被揭發後,丈夫向她致歉求原諒,經過一輪爭扎思考,她同意給與一次機會重建婚姻。

 

  「他答應以後不會再見那個女人,但怎樣知道他真的守諾言,會說得出、做得到?我總不能24小時在他身邊跟著他作監控。」她對我說。

 

  「伴侶出軌後對他有懷疑,是很普遍的心理反應,你如何面對內心的懷疑和忐忑?」我問她。

 

  「近來在性生活上我多了主動,增加大家做愛的次數。」她認為理想的伴侶關係應該情性同步,如果真的有愛,也會有想親近對方的性意欲。漸漸地,丈夫的性反應就成為一個KPI,給她在懷疑狀況中找到一個支點。

 

  「若如他所說,對我真的有愛,他在性事上應該不會迴避,但是……如果對一個人有愛,性應該是很自然的事,不是嗎?為何他不想做,甚至有兩次連勃起都有困難?」她觀察到丈夫的性反應不如心目中的預期,開始懷疑他是否背著她繼續與第三者見面,在外面「吃飽」,所以對著她沒有「胃口」。

 

  「我知道自己傷了她的心,但我真的很想補救,希望可以挽救我們的關係。雖然太太年近40,她的外貌和身段其實keep得不錯,我覺得她的吸引力仍在,但是每當上床,心裏自然就緊張起來。」丈夫有一次在輔導室內說。

 

  其實他一直知道她在觀察他的性反應和性表現,所以他也很想自己有好的性表現,證明自己對她有愛,更可平息她的疑惑。

 

  性愉悅很大程度建基於心境放鬆及和諧伴侶關係,他們面對出軌不久,兩個基礎均欠穩定,卻用一個穩定關係狀況作為性愛指標——有愛自然有性,最終變成欲速不達。

 

  由關係受傷到性愛和諧,需要的時間和心力並非想像中的容易。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「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」大獎► 了解詳情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You May Also Like
#性愛 #兩性關係 #愛情 #夫妻生活 #出軌 #夫妻輔導 #第三者 #Love Philosophy
More on Sex & Love

Popular Tags
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    • 港股
    • A股
貨幣攻略
大國博弈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