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

10/08/2016

【情債】之 騙徒手法層出不窮

  科技愈發達,人類生活愈進步,社會上同時亦造就了一群懂得與時並進的騙徒。當中環最近被揭發有假律師樓,你認為還有甚麼東西值得我們相信? 

  錢財身外物,若遇上的是感情騙子,我們所損失的不僅一顆真心,想到輸掉青春,甚至曾經將肉體無條件奉獻給壞人,絕對是遠遠比丟了金錢更加不甘。偏偏,任資訊再發達,學歷知識再高也好,有時候仍然難免被騙子所迷惑。

 

  屬於高學歷、高收入、高要求的女友E,近期似乎正與一位男性友人發展中;包括事業和感情,她全都寄託在他那裡,心裡卻暗暗知道這項高風險投資隨時會total loss。

 

  在公,男的邀請她加盟其一人投資公司,並作為口頭上的合夥人;在私,二人的感情層面早就超越純友誼,但基於他的一句:「我要專心工作,暫時唔想拍拖住,但我同你都可以好似一般情侶咁」,便讓關係懸在partnership and friendship之上。

 

  為甚麼只是口頭上的合夥人?因為有人說白紙黑字不及個人誠信那麼可靠。

 

  在這種可笑的狀況下,E要辭去原先穩定的工作,全身投入那家尚未成型的公司,並同意不支月薪,只望將來分得盈利作報酬。怎樣分?分幾多?就要看看在那人的誠信底下,E究竟值多少……

 

  豁達的倒是當事人,E認為最壞情況都只不過浪費時間;她不想承認,最有可能得不到回報的,大概尚有他那份感情。

 

  我也不想一口咬定男方就是騙子,但若愛上一個人,至少會設法給予對方多一點安全感,而不是在她身上任意榨取和消耗;愛上一個人,至少會站在對方立場作考慮,而不是僅僅將說話包裝精美。

 

  我以為只有每秒鐘幾百萬上落的大忙人,才會認為自己不能同時兼顧工作和感情。如果純屬藉口,那就是撿便宜撿到不顧朋友道義。都經已人到中年,那些「友達以上,戀人未滿」的曖昧把戲,就留給還未換領成人身份證的少男少艾吧!

 

  我衷心希望一切猜疑是由於我心眼太小,誤把男方看成充滿動機性的豺狼;也祝福善良的小紅帽會獲得幸福美滿的人生下半場。

 

  警訊不會提醒你,聽到男人說「我遲早會同老婆離婚,你畀啲時間我處理」、「我同佢無晒感情,為咗小朋友所以唔離婚,但我最愛係你」、「唔好用套啦,有乜事我會負責任……」等等的屁話時該如何防備,但我們總可以把前人的故事作為借鑒。

 

  對人仁慈,等於對自己殘忍;有些時候,我們是必需要愛得理性,才能不讓流淚變成習慣。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「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」大獎► 了解詳情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You May Also Like
#Sex & Relationship
More on Sex & Love

Popular Tags
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    • 港股
    • A股
貨幣攻略
大國博弈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