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

26/07/2017

【毒宅排名賽】國際孤獨等級表

  朋友在社交網站上載了一張獨自上戲院的相片,寫道:「這是第幾Level?」

 

  我笑了,他大概是在說網上流傳那個國際孤獨等級表吧!

 

第一級 一個人去逛超市

第二級 一個人去餐廳吃飯

第三級 一個人去咖啡室

第四級 一個人去看電影

第五級 一個人去吃火鍋

第六級 一個人去唱Karaoke

第七級 一個人去看海

第八級 一個人去遊樂園

第九級 一個人搬家

第十級 一個人去做手術

 

  獨個兒看電影,只不過屬於第四級,相信不少人也有此經驗吧!我自己嘛……列在等級表裏的,最高級別只找到一個人看海;我原以為這個「嗜好」是相當普及,難道不是嗎?

 

  我尚有一個能夠與第八級擦邊的體驗,那就是一人遊的時候,在大阪梅田獨個兒乘坐Hep Five摩天輪。由於那趟行程剛好是從京都移行到大阪,所以我的手提行李箱亦一直隨身。想像到嗎?有個熟齡女子在趕路時還不忘欣賞風景,於是選擇來個高空速覽;摩天輪上跟她對坐的,就只有自己的行李箱。

 

  面對其他遊人的奇異目光,離坐那片刻,我不禁竊笑…… 怎麼我好像奠下了「自high」的最高規格 !?

 

  並不是苦撐,當你懂得享受一個人的時光,無論身處何地何方,你都有辦法為自己找樂子,那是一種不費吹灰的本能。這個世界人來人往,與其執著於「做甚麼都得找個伴」的心態,倒不如學習放輕鬆,好好跟自己的心靈共處。或許你會從中發現,大腦內原來尚有未被開闢的思考領域;深層認識自己,就是由這一步開始。

 

  在我來說,孤獨的定義並非身伴無人,而是即使躋身在喧鬧的、熟悉的環境裏,心頭仍然感到莫名寂寞。你以為只要擁有戀人和大量朋友作後盾,就能完全擺脫空虛感嗎?怕寂寞的人,才是最容易被寂寞找上。

 

  好朋友嘛…… 我一直不缺,然而這不代表我就要依賴他們來為自己排遣寂寞。孤獨等級表所反映的,只是一種面對自己的獨立能力,基本上與擁有多少朋友可以是完全無關。

 

  相信我,孤獨其實沒那麼可怕。學會獨處,他日找到伴侶時,你或許會開始想念久違的自由!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「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」大獎► 了解詳情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You May Also Like
#兩性關係 #Sex & Relationship
More on Sex & Love

Popular Tags
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    • 港股
    • A股
貨幣攻略
大國博弈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