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

20/09/2023

穩定交往多年,卻悶得要和陌生人調情!怕被伴侶發現卻仍要玩下去,是甚麼心態?

  交友程式有多盛行?大概就是……許多你以為這輩子沒機會再碰面的朋友,竟然會在那裏「偶遇」。久而久之,有些不太想給舊友一眼認出的人,自然會找些巧妙的攝影角度去掩藏身份。

 

  朋友當中,N小姐最懂得魚目混珠,她不是怕被舊友認出,而是怕被男友或男友的朋友發現。「我的名字是假的、歲數是假的、職業和居住地區當然也是虛構。相片找一張本來就不好辨認的,微調之後加入濾鏡再flip一下,我敢保證我媽也認不出來!」N笑說。

 

  不僅如此,N會將程式小心隱藏於電話介面最不常用的分類夾裏,雙方配對成功後就會改用不需交換電話號碼的傳訊軟件繼續溝通,她一早已加入大量群組,務求將對方隱身於一堆通訊匣當中,而最後一步就是將交友程式刪除,不留痕跡。

 

  既然那麼怕被男友抓包,為甚麼還要玩下去?

 

  「因為太悶!」N說,她眼裏閃過一絲愧疚,一絲而已。「我不是真的想找新歡,我還是很愛他,只不過拍拖6年一切都已變成習慣,當生活每日都不斷重複,令我有點窒息感,很需要一些新衝擊來抗衡;不是說要出軌甚麼的,我只想有個人哄哄我,就當是調劑,偶然見面吃一餐晚飯就足夠。再多的,我自己恐怕也承受不來……」

 

  這個假身份,彷彿是個防護網,每當對方叫喚她的假名,就好像導演高呼「ACTION!」一樣;假如發現對方有圖謀不軌,她會單方面喊「CUT!」,然後刪走剩餘的戲份。以上這些都是她給我的一面之詞,信不信由你。即使我不明白,為何主動跟我傾訴的一方會對實情加以隱瞞,但更多時候,她只是自欺欺人,以為騙倒了我,也就等於瞞得過「他」或「他們」。

 

  6年時間算長嗎?比起速食關係,6年當然很長,但對於被視為終身對象,這6年不過是開端而已。當第一個6年都快要熬不住了,往後那60年要怎麼過?為甚麼寧願花心思跟陌生人勾搭,也不情願好好經營和修補與伴侶的關係?

 

  有人情路崎嶇,有人求而不得,那邊廂偏卻另有些人嫌感情太穩定,生活太平淡,非要擾亂秩序不可。說是擾亂,因為擾亂過後還是會有撥亂反正的機會,他們不敢破壞,破壞的代價太大,未曾點算好得失之前,他們都只敢用偷的。

 

  像N這種引火行徑,我見過太多,她們多半都以為事情盡在自己掌握之中,一次、兩次…..或許事情還算好控制,然而人始終是感情動物,她的防線只會愈退愈後,終有一次,她會把自己燒傷,並以口中很珍貴的感情陪葬。

 

  記住每件事情的起末都包含因果,瞞得再好的錯事,終究都是錯事,總有一天會被清算。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「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」大獎► 了解詳情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You May Also Like
#兩性關係 #兩性 #穩定關係 #交友 #拍拖 #交友apps #Love Philosophy
More on Sex & Love

Popular Tags
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    • 港股
    • A股
貨幣攻略
大國博弈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