收藏文章 

13/07/2017Text: Sandy YipPhoto: Sandy Yip

【日本青森行】記下蘋果之鄉的純樸鮮味

最鮮甜的Morning Call

 

捉魚要用「定置網」。漁夫早在沿岸用錨固定漁網,當魚游近時會被漁網所阻,有入無出。

  平常的都市人是以一杯咖啡來驅走起床氣,今個朝早叫我提起精神的卻是小川原湖的清新空氣。位於三澤市的小川原湖是青森縣的第一大湖,總面積達63.2平方公里。在夏天,青森人會坐橡皮艇遊湖,又在湖邊搭營燒烤,寫意非常。不過,同樣是遊湖,觀光橡皮艇卻換上漁船,乘著風到湖中捉魚。

漁獲豐富,這是早起的獎勵。

口感鮮嫩的小白魚。

小川原湖不只盛產小白魚及公魚,它的淡水黑蜆產量亦排全日本第三,當日就遇上正在捉蜆的漁夫。

  在搖晃不定的漁船上,幾個漁夫忙著收起清晨放下的「定置網」,當收網的工作快到尾聲,漁獲愈來愈豐盛,仔細看,網中魚是我們常吃、俗稱「白飯魚」的小白魚,還有外形大少少的公魚。或者,你會疑問怎會為了兩條「魚毛」遠道而來?先不要因為外形的骰而小看兩魚,小白魚與公魚都是日本人的家常菜,魚身半透明、口感嫩滑的小白魚可以直接當刺身吃,又或加入麵粉蛋漿炸至金黃酥脆,佐酒一流;外形略大的公魚肉質較厚,較有口感,一般會以酥炸或醋汁醃漬烹調。小川原湖不只是盛產這兩種魚咁簡單,產量更是全日本第一,以後跟人講起青森名產,就不要只提蘋果了。

 

小川原湖

地址:青森県上北郡東北町

交通:前往小川原湖公園,從JR上北町駅下車,步行約15分鐘。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青少年不可以戀愛!?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► 即睇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You May Also Like
#旅遊 #日本 #青森 #蘋果 #美食地圖 #Travel #Food Map
More on Travel & Dining

Popular Tags
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    • 港股
    • A股
大國博弈
貨幣攻略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