收藏文章 

13/07/2017Text: Sandy YipPhoto: Sandy Yip

【日本青森行】記下蘋果之鄉的純樸鮮味

生還者遊戲

 

弘前市蘋果公園的景色優美,靜靜坐在園中央的大草坪中,遠眺有津輕富士之稱的岩木山,感覺安然閒靜。

  6月前來,蘋果尚未ready,不過卻讓我參與了一個蘋果生還者遊戲。玩之前,先講講青森的蘋果究竟有幾巴閉。現時,青森出品佔全日本蘋果總產量一半以上。全球的蘋果種類約有1.5萬種,日本佔2000種,而單是今次造訪的弘前市蘋果公園,就種了達80個品種的蘋果樹。選擇多、產量多,人在青森食蘋果都食得特別講究,除了原汁原味品嚐,必食新鮮出爐的蘋果批、飲蘋果酒,不好酒都要飲番支蘋果汁。

弘前市蘋果公園的負責人示範5選1的「摘花」過程,留下的最後一顆蘋果,外形最大亦最健康。

  不過,這次前來,在試勻各式各樣的蘋果製美食之前,先為青森蘋果作出少許貢獻,弘前市蘋果公園的負責人表示為了讓蘋果吸收更多的養分,長出來碩大多汁,園內有一個名叫「摘花」的特別摘果體驗──在一串未長成的小蘋果當中,摘走外形較小的,只保留外形最大的一顆「最後勝利者」;一棵樹原本可以有3000到4000顆蘋果,經過「摘花」後只留下約200個能過渡到8月至11月的收成期,這亦是青森蘋果的價值所在。

摘不到大蘋果,為彌補這個小小缺失,並獎勵自己努力摘果,筆者到了公園附近的大正浪漫喫茶室吃蘋果批。餐廳供應的蘋果批有達17款,明白大家有選擇困難症,餐牌有列明蘋果批的甜度、酸度與肉桂味,我吃的這款較甜,帶淡淡的肉桂味,再配上餐廳的雅致裝潢,食到唔捨得走。

 

弘前市蘋果公園

地址:青森縣弘前市清水富田寺澤125番地

交通:從JR奧羽本線「弘前站」下車後,轉乘向「居森平.田代.大秋.相馬」方向弘南巴士到「常盤坂入口」下車,步行約7分鐘,也可以轉乘直到蘋果園的「TAMENOBU號」

時間:9am–5pm

收費:免費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青少年不可以戀愛!?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► 即睇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You May Also Like
#旅遊 #日本 #青森 #蘋果 #美食地圖 #Travel #Food Map
More on Travel & Dining

Popular Tags
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    • 港股
    • A股
貨幣攻略
大國博弈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