收藏文章 

10/05/2016

暢遊里斯本-嘆街頭美食、厚肉龍蝦餐酒配

  在里斯本市中心散步逛街挺方便,井型街道佈滿了咖啡座小酒館,到海邊廣場走走,天氣好到不得了,穿過拱門,再沿小路走不遠到了馬介休專門店。

  一份注滿芝士的馬介休球加一杯白波特,盛惠七歐元,Taylors是名牌,但白波特是普通東西,三歐半一小杯有點貴,反而馬介休份量充足挺划算,兩人吃也飽肚,專門店没選擇,拿起色板模樣的小托盤在吃,也算街頭風味。

  走過兩間舖發現罐頭專賣店,也是獨沽一味賣鰻魚罐頭,提供免費試吃,小份量夾著麵包同吃,不比沙甸魚美味,一大罐賣一百港幣上下。

  再走遠,到了窄巷經過海鲜餐廳,巨型魚缸養了大龍蝦,沒鉗的屬於葡國品種,大鉗的叫歐洲種,牆壁上掛滿人客照片,當眼處就見到C朗和碧咸。

  餐房另設空間處理火腿,西班牙名腿 Iberico 源自葡國,這裡專賣名貴食材,坐下已奉上火腿一碟,高水平入口甘香,侍應提議葡國汽酒Tavora-Varoso,以往香檳Cava和 Prosecco喝不少,但甚少品嚐此地汽泡酒,在葡國名叫Espumante ,可產自全國不同地方。  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  Tavora-Varoso靠近西北美麗山區,氣候清涼,果園倚山建在五百多米梯田上,屬於大西洋Beira區,八十代才列入DOC法定產區,在Douro和Doa之間,品種有Malvasia Fina和法國香檳區Chardonnay 和Pinot Noir,胖哥侍應稱讚是全國最好的汽泡酒。

  葡國龍蝦頭大身寛,重質量,等閒一隻要兩公斤多,兩人同吃巳不需考慮其他東西,專心品嚐美味烤龍蝦吧。蝦尾肉多而厚,沒烤過火,有彈性和肉汁,所有腳爪原條拆肉浸在蒜片奶油中,懷念起小時在加拿大愛德華王子島上吃龍蝦情景,奶油跟蝦肉可以這樣合得來,酒Charonnay也是龍蝦絕配。

  每人半條蝦肉加上原條爪肉已非常滿足,蝦頭部份充滿蝦膏和嫩肉,味濃得緊要,比澳洲龍蝦優勝,這裡流行配飯,簡單一砵油鹽蔥白飯,撈著蝦膏同吃更香,配一口Tavora-Varoso,不比鯉魚門的上湯焗花龍脆麵底遜色。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「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」大獎► 了解詳情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More on Travel & Dining

Popular Tags
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    • 港股
    • A股
貨幣攻略
大國博弈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