收藏文章 

2017-02-01

搵啱工9大徵兆(雖然你可能唔覺)

 

  香港人出名工時長,早前瑞銀《價格與收入》報告更指港人平均每周工作50.11小時,冠絕全球。如果日日打份唔適合嘅工,都咪話唔想死……但小生相信,好多時只係搵啱工嘅徵兆比較難發現。以下9大徵兆,顯示你正處於正確的軌道上(雖然你可能唔覺)。

 

1、返工時時光飛逝

  所謂「開心嘅時間過得特別快」,你並非不夠時間用,只是當完成手上工作,停下來看看鐘時才發現原來快將放工,證明你這天過得非常充實。

 

2、你不斷挑戰自己

  你經常走出comfort zone,挑戰個人極限,即使途中難免出現錯誤或遭遇挫折,公司亦不會怪責,反而鼓勵你作出新的嘗試。毫無疑問,這是一個可以令人健康成長的工作環境。

 

3、朝早唔使依賴咖啡

  可能你依然有飲咖啡的習慣,但你不再需要依賴咖啡來保持清醒。你感到活力充沛是因為對工作充滿期待。

 

4、你老細捽你

  不少人都喜歡「無為而治」的老闆,但其實這樣並無助你進步。如果老細適度地捽你,而你又能夠平衡,就是一種推動力,令你不斷突破界限。

 

5、同事似朋友多過似同事

  富有合作精神,能夠互相砥礪的工作團隊,就好像求學時期的讀書小組,大家一起交流心得,卻又彼此競爭,進步絕對會比單打獨鬥快。

 

6、你有足夠時間留畀家人、朋友、自己

  任何所謂dream job,如果要以你的健康、家人朋友關係,甚至快樂作為代價,根本就不是真正的dream job。相反,當工作允許你擁有私人時間,並維持健康的社交生活,才是一份適合你的工作。

 

7、你星期日好平靜

  好多打工仔星期日晚就會抑鬱,瞓唔著或唔願瞓,因為星期日標誌著星期一的來臨,即是「又要返工」!但假如你鍾意份工,星期日應該好平靜,甚至會為即將開始的工作天感到些少興奮。

 

8、你經常談論工作(唔係吐苦水嗰種)

  這個跡象證明你喜歡你的工作,態度積極,且對工作過程感到有趣,希望與他人分享當中的快樂。

 

9、你想要你老細份工

  有這份野心絕對不是壞事,這代表你公司的晉升階梯正正就是你的職涯目標。

 

Source: ctgoodjobs.hk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青少年不可以戀愛!?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► 即睇

更多打工秘笈文章
你可能感興趣
#上班族
編輯推介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貨幣攻略
大國博弈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