收藏文章 

2020-07-20Photo: 圖片由作者提供

【路路看天下】一注獨贏買白銀

  未入正文先利申:

 

  1. 「一注獨贏買白銀」乃2006年白銀戰隊隊長的金句,路路借用為題,在此先向隊長敬禮。

  2. 對於投資,路路相當「低B」,在此投資專家雲集的平台,未敢造肆。

  3. 此文只可視作個人興趣分享,絕對不是投資建議。

 

  黃金白銀,向來是路路心目中的極品!當年媽媽替路路籌辦嫁妝,那套鏤空玫瑰花足金項鍊、手鍊、耳環連指環,路路保存至今,二十多年過去,完好無缺,堅實雋永。

 

  說甚麼「鑽石恆久遠」,路路就是不愛,只愛那笨重的黃金白銀。條狀鑄幣無所謂,但一定要實體,紙上黃金,不是路路杯茶。路路一心追求的就是重量,有重量,就有存在感。

 

  膚淺?鄉巴?我認!

 

  對於金銀,路路愛買不愛戴,買回來也是擱在保險箱,這點外子最懂。為了尋開心,他曾經幹了一件小事,令路路樂不可支,每次回想仍舊喜孜孜。

 

  婚後朋友聚會,多在我們家。飯局過後,意猶未盡,最愛找來大富翁棋盤,一邊盲搶地皮做大業主,一邊甜酒甜品,一口接一口。玩大富翁遊戲,參與者必須從熨斗、靴子、禮帽、汽車、戰艦等棋子中,揀選其一代表自己出賽。外子的「創舉」,就是給路路買來一頂小小的金元寶作「私家棋」,拿出來一刻,友輩一呆,笑聲震天。路路愛金銀,輸人不輸陣,一笑!

 

(網絡圖片)

 

  黃金以外,白銀更好玩,純因價格不高卻重量十足。

 

  買白銀,路路喜歡光顧上環利昌金鋪,在此開名,並非賣廣告,利昌乃老字號,自設鑄金場,可說是「金甲蟲」(Gold Bug)的熱門交收勝地,根本不用路路推介。

 

(圖片由作者提供)

(圖片由作者提供)

 

  利昌作風老實,門面毫不講究甚至有點殘舊,但櫃面職員正直不阿、實事求是、對答專業,每次買賣也令路路萬二分安心。

 

(圖片由作者提供)

(圖片由作者提供)

 

  利昌提供多種白銀產品選擇,路路比較熱衷一両裝「肚臍餅」及四両裝「紙鎮銀條」。

 

(圖片由作者提供)

(圖片由作者提供)

 

  案頭以銀條作紙鎮,雖不及實木紙鎮質樸無華,但怎說也是古埃及敬虔的物質,也是古代國與國之間貿易的重要貨幣,白銀肩負如斯歷史價值,置於掌中,更具深意 。

 

  作為最古老貨幣,黃金與白銀,自有一套兌換比率,但一直以來,都以黃金佔優,究竟是黃金太貴,還是白銀被低估呢?難說!始終白銀牽涉工業用途,波幅較大,真箇要投資,請自行找資料找專家作分析,路路入貨純粹貪得意,各路閑人切忌跟路路一般見識。

 

(圖片由作者提供)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青少年不可以戀愛!?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► 即睇

更多綠路閑人文章
你可能感興趣
#投資 #利昌金鋪 #貨幣政策 #黃金 #白銀
編輯推介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貨幣攻略
大國博弈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