收藏文章 

2019-07-31

百人圍葵涌警署爆衝突 警一度擎槍

網民不合作運動 癱瘓港鐵兩線

 

  昨再有市民在港鐵站發起不合作運動,在調景嶺站及北角站先後有人阻擋車門關閉及按動緊急掣,阻止列車開出,有列車延誤個多小時。受事故影響,觀塘線及港島線部分服務一度暫停,沿線陸路交通大受影響。港鐵表示,昨早有多達123次按緊急掣,籲乘客顧己及人。

 

  昨早約7時45分,有戴上口罩的乘客在調景嶺站往黃埔方向月台,阻擋車門關上以阻止列車開出,一列列車擾攘逾1個半小時後,至早上9時15分才開出。港鐵職員及月台助理在場調停,亦有警員到場。港鐵在早上約8時半宣布,受相關事件影響,觀塘站至調景嶺站列車服務暫停,已安排免費穿梭巴士來往觀塘站至調景嶺站。大批乘客在站外等候上車。

 

  有乘客不滿上班行程受阻一度鼓譟,期間有戴口罩的市民聲稱被中年男子毆打,警員帶走後者問話後放行。有乘客表示,和平示威並無問題,但不應阻礙他人上班;亦有人支持行動,認為期間沒有人開槍及使用催淚彈,沒有混亂。

 

  至早上約10點,北角站亦有人以同樣手法阻擋車門關閉,港島線銅鑼灣站至太古站列車服務不久亦暫停,港鐵安排穿梭巴士來往太古站至銅鑼灣站。大批乘客轉乘巴士或電車,鄰近車站和路面迫滿候車的乘客,北角交通大受影響。兩線服務直至11時許才恢復正常。

 

陳帆籲考慮他人上班需要

 

  港鐵總經理(特別職務)鄭群興昨午就事件表示遺憾,明白有乘客想表達意見,籲要顧己及人。他稱,在事故期間共76次按動安全掣及47次按動緊急掣報告,而《港鐵附例》有相關條文禁止乘客濫用設施。他見傳媒期間,有市民高聲批評港鐵在元朗站事件當日,容許白衣人進入車廂。

 

  運房局局長陳帆稱,希望市民考慮他人出行、上班需要,籲盡量不滋擾鐵路運作,促透過其他和平、理性方式表達訴求。

 

 

轉載自: 晴報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青少年不可以戀愛!?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► 即睇

更多時事要聞文章
你可能感興趣
#葵涌警署 #抑鬱 #暴動罪 #廉署 #暴力衝突
編輯推介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貨幣攻略
大國博弈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