收藏文章 

2020-03-19

大量留學生返港 暴增25確診創新高 掀第3波爆發

全球20萬宗 歐洲全淪陷 意確診破3萬 醫科生提早上陣

 

  新冠肺炎全球確診數逾20萬宗,逾8,400人死亡。歐洲疫情未受控,所有歐洲國家都有病例。重災區意大利累計突破3萬宗,政府讓今年畢業的1萬名醫科生免除考試,提早上陣以緩解人手短缺。

 

  意大利周二再確診3,500多宗個案,累積至31,506宗,另再有345人不治,增至2,503人死亡。多間醫院人手、床位及呼吸機不足,重災區倫巴底地區醫院只能提供800個深切治療部床位,不足應付上千病人。區內很多死者來不及火化下葬,有教堂變成臨時停屍間,數十具棺木待火化。當局免除應屆畢業醫科生的期末考試,讓他們即時前往診所及安老院工作。新措施讓學生提早8至9個月取得執業資格,期望釋放近萬名有經驗的醫生往醫院。

 

  歐洲之前唯一未出現病例的國家黑山失守,意味全歐已出現病例。歐盟通過實施封關令,禁止外國人「非必要」入境30天,以遏止疫情。德國總理默克爾表示禁令只容極少數例外,歐盟領袖同意合作協助撤走滯留在歐盟以外地區的公民。

 

  另一重災區西班牙累計1.3萬宗,增至近600人亡,是繼意大利外死亡增長個案最快國家,馬德里一間養老院近5天有17名長者確診死亡。

 

全美50州失守 官方評估疫情持續年半

 

  美國西弗吉尼亞州首現個案後,令全國50個州均失守,至少6,500宗確診,死亡人數增至114人。《紐約時報》引述華府內部報告警告,疫情持續1年半或更長,物資出現短缺,繼而影響醫療、緊急服務及其他基礎設施。國務卿蓬佩奧表示國務院多名駐外國職員中招,沒有說明數字。國防部指至今36名美軍確診,較周一公布多1倍。美國太空總署最少兩名職員確診後,下令非必要任務在身的職員在家工作。

 

  紐約市長白思豪說兩日內會決定是否下令民眾留在室內,但紐約州州長科莫表明未考慮相關措施。內華達州州長下令關拉斯維加斯賭場一個月。消息指,美國加拿大準備暫停之間非必要旅遊,美方考慮把所有非法入境者及庇護者遣返回墨西哥。

 

 

下一頁 停課改善親子關係 逾5成家長同意

轉載自: 晴報

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「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」大獎► 了解詳情

更多時事要聞文章
你可能感興趣
#檢疫 #電子手帶 #疫情 #港隊代表 #新冠肺炎 #入境 #留學生 #野味 #酒店 #歐洲 #意大利 #隔離 #袁國勇 #親子關係 #停課 #美國派錢
編輯推介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大國博弈
貨幣攻略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