收藏文章 

2022-11-08

國際航空學院籌辦飛行員課程 在職者自費學飛新途徑

  【晴報專訊】航空業邁向復常,業界求才若渴。香港國際航空學院正籌備3個飛行員課程,讓有志投身航空業的中學畢業生以至在職人士自費報讀,其中兩個課程更可獲商業飛行員培訓,冀明年成事。學院去年遷入新校舍,內設各種模擬訓練設施,供培訓各類機場營運專才,冀為業界提供新血。

 

李天柱指學院希望協助培訓航空業新血,校內設航空交通管制模擬等訓練設施。

 

  波音飛機公司預測,全球航空業由2022年到2041年需要逾60萬名飛行員。學院院長李天柱稱,本港航空公司已恢復招聘機師,學院亦希望協助培訓新血,正籌備舉辦綜合飛行員培訓計劃、航空運輸理學士及理學碩士課程,供不同學歷畢業生或在職人士報讀。

 

真正飛行訓練 吸有志成機師者

 

  李天柱解釋,目前要成為民航機師,一般靠投考航空公司見習機師培訓,亦有人自行到外國學習飛行,惟未必獲航空公司認可,新辦的學士和碩士課程將包括商業飛行員培訓,將與海外合作安排真正飛行訓練,料可吸引有志投身航空業的人士,冀明年開辦。

 

  學院目前亦提供不同課程訓練各種專業人才,其中航空營運文憑課程包括1個月理論課及12個月有薪實習,學員可在飛機工程、地勤、貨運及配餐等7大範疇選擇公司實習。李稱,去年入學學員在今年畢業後,有9成留在實習公司工作,因應今夏收生反應熱烈,明年初會加開課程。對施政報告提出的大灣區青年航空業實習計劃,李天柱料明年上半年啟動,會與珠海機場合作互派實習生,港生回內地實習名額將不設上限。

 

新校舍設多樣設施 培訓航空新血

 

  另外,學院去年9月遷入機場離境大堂旁邊、佔地5,500平方米的新校舍,內設不同訓練設施,包括一套港產飛行模擬器,亦有航空交通管制和機場安檢用的訓練設施。訓練機長葉欣鴻稱,模擬器雖不及航空公司所用的全天候模擬駕駛艙,但勝在成本低,足夠訓練機師應對不同突發情況,以及駕駛飛機時應有的紀律等。

 

 

轉載自: 晴報

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「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」大獎► 了解詳情

更多時事要聞文章
你可能感興趣
#香港國際航空學院 #飛行訓練
沒有相關資料。
編輯推介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大國博弈
貨幣攻略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