收藏文章 

2016-06-20

今天的「東廠」

  小時候,父親帶我們去看《龍門客棧》。我對這套電影的印象非常深刻,在一間小小的客棧裏,首先受一些土豪、惡霸滋擾,然後是巡捕房的人、官兵,最後還有一些身份非常神秘的東廠特務。

 

  小時候還未讀到中國明朝的歷史,所以不明白故事的內容,只知道電影的打鬥場面非常精采。2011年,亦有一套由徐克執導的電影《龍門飛甲》是講東廠的。

 

  根據網上資料顯示,東廠又稱為東緝事廠,是明朝期間由宦官執掌的監察及情報機關。設立東廠,是因為當時的明成祖原本是藩王,以靖難起事篡權奪得帝位,所以社會上反對的聲音不少,他因而設立了東廠,偵查異見人士,以鎮壓反對力量。東廠的行事作風及手法,引發了大量的冤案,所以在當時的社會受到很大爭議。

 

  想不到2016年,原來「東廠」仍然存在。這件事比是否影響一國兩制,更令我害怕。

 

轉載自: 晴報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青少年不可以戀愛!?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► 即睇

更多維基解碼文章
編輯推介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貨幣攻略
大國博弈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