收藏文章 

2017-07-14

【十大必勝股】買中吉利和正通《投資理財周刊》推介厲害

  《經濟日報》屬下的「投資理財周刊」,他們的編輯每一季均會揀出十隻必勝股,一直以來成績不俗。

 

  2017年第二季他們選擇了騰訊(00700)等10隻必勝股,其中竟然有6隻升幅超過雙位數,升得最多的是吉利(00175),升了40%;買得中已經不易,還買中了正通汽車(01728),升了34%,當然還包括股王騰訊(00700),期內升幅是24%。

 

(點擊放大)

 

  果然是專業投資者,當然不同了。10隻股票中,我以前只買過中交建(01800)外,其餘從沒買過,而中交建在那3個月則跌了7%。

 

  厲害之處是10隻必勝股中,有8隻上升,只有兩隻下跌,分別是會德豐(00020)和中交建(01800),但因兩隻股票於期內也派發股息,故彌補了跌幅。所以一直強調買賣股票,一定要買有股息收的。

 

  第二季十大必勝股期內表現,連同股息和升幅平均有15.7%,相比「我的懶人組合」第二季表現只有2.5%,實在是表現卓越。

 

(點擊放大)

 

  但這並不代表「我的懶人組合」表現差勁,因為它始終是以藍籌股為主,期內升幅絕少有超過兩位數字的升幅,除非是進入瘋狂的牛三階段。

 

  況且這個懶人組合,既然稱得上懶人組合,自然不及專業投資者了。

 

  不過所謂的專業投資者,亦要小心,《經濟日報》公信力全港第一,編輯們的投資建議必定經過深思熟慮,而且一定客觀持平,所以他們的十大必勝股有這樣的表現。

 

  下半年他們看好部份內房股,首先是中國海外(00688),是現價買入,目標是$25.5;還有中海外宏洋(00081)、龍光地產(03380)。此外他們亦看好汽車股、燃氣股和鋼材股,其中認為馬鋼(03233)將會突破。另外內險股則推介是平保(02318)。

 

  現時市況是大漲小回格局,有人說是牛三,亦有人說是熊三。其實是甚麼並不重要,最重要是相信投資才可做到財務自由,最重要是堅持長期持有,以龍頭企業或具壟斷性、有股息派的公司為投資對象。

 

(點擊放大)

 

  即如「我的懶人組合」,看似不理想,但半年有超過10%回報,已很不錯了。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青少年不可以戀愛!?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► 即睇

更多金錢世界文章
編輯推介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大國博弈
貨幣攻略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