收藏文章 

2014-02-24

做最頂尖的5%

  相信大家都知道,facebook以約1,400億港元收購WhatsApp。有人為之驚訝,認為WhatsApp只需看準用戶需要,就能以簡單的程式賺錢,最後還獲得巨額收購費用。

 

  1,400億從何來呢?我相信是來自投資者、銀行家或金融市場,何以這些人或機構的資金會如此充裕?我認為他們的資金來自印鈔,或是在股票市場,從一些投資失利的投資者身上得來。

 

  在兩千年的歷史中,人類的資金流動從未如現在般瘋狂,動輒過千億的收購。試想像,多少普通市民輸光一生積蓄,讓銀行家把這些金錢送到被收購者手上。我並不是妒忌WhatsApp想出這條「好蹺」,賺得盤滿砵滿;而是想要告訴天下間父母,今天你的子女就算能成為了律師、醫生、工程師……你以為養育的責任完成了嗎?非也,重要的是要教育他們,切勿涉足他們不熟悉的金融市場,否則辛苦賺來的血汗錢,只會送到那些銀行家手上。

 

  現今,安穩地打工已經不再足夠,要獲得較理想的生活,必須訓練子女成為社會上最頂尖、最聰明5%的人。否則他們的生活質素,只會相對地被降低。

 

轉載自晴報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「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」大獎► 了解詳情

更多維基解碼文章
編輯推介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貨幣攻略
大國博弈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