收藏文章 

2016-05-25

Working Holiday 韓遊尋覓新出路

  【晴報專訊】年輕人對工作假期趨之若鶩,惟海外短暫打工經驗未必受認可。有80後女生赴韓打工一年,做過工廠妹及打雜,回港搵工處處碰壁,惟她沒有放棄,轉造手作韓服,又出書分享工作假期遊歷,創出屬於自己的一片天空。

   

Working Holiday過來人Cherry

 

  80後李綺漩(Cherry)前年到韓國工作假期,做過泡菜學校款待員、民宿打雜及工廠妹。她自言在港「連碗都唔洗一隻」,在民宿打工要一腳踢,除了執房也要洗廁所;於泡菜學校以一人款待40位遊客,也面無懼色。

 

民宿打工 學會「一腳踢」

 

  惟她回港後,寄出數十封求職信,大多石沉大海,即使有面試,也遭冷嘲熱諷。「有些人說去韓國working holiday,咪又係為追星;亦有人質問要搵錢,點解唔去澳洲!」

 

 

  Cherry坦言,對於搵工曾心灰,但回想去韓國打工就是不想為自己設框架,有日她偶然在網上見到造日常韓服的資料,自認「手作白癡」的她,決定尋找新出路,赴韓國學造衫。

 

  她笑說初時縫紉的韓裙不像樣,後來經上網研究及反覆練習,終於獲客人青睞。「我將作品上載到fb專頁,竟有網友PM(私訊)查詢可否訂造。」至今手造品牌經營半年,除本地客外,還吸納了台灣、澳洲及馬來西亞客人。

 

 

  除經營網店,她還到市集擺賣韓服,裙及衫分別售450及500元。由揀布料、剪裁、縫製、拍攝宣傳照等也一手包辦。「日常韓服可配搭T恤上衣,具特色又潮流。」此外,去年底她更出書分享工作假期心得,出版了《韓假我在韓國打工的365天》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轉載自: 晴報

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「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」大獎► 了解詳情

更多有種生活文章
編輯推介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貨幣攻略
大國博弈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