收藏文章 

2016-08-30

Benz掉頭撞倒 歲半仔捲車底慘死

  【晴報專訊】元朗一名年僅歲半男童,在村屋外空地遭掉頭的平治四驅車撞倒,傷重不治;母親目睹寶貝仔出事,激動莫名。警方正就事件展開調查,暫不排除司機未察覺有幼童在車旁而肇禍。

   

警方用膠布遮蓋平治車頭,避免證據受破壞。

 

  出事歲半男童姓鄧,因年紀尚小,生前走路仍然不穩;他原與父母和10歲兄長居於大樹下西路南坑村一村屋。據村民稱,鄧童的父親為原居民,曾任貨車司機,但數年前中風後行動稍有不便。

 

  事發在南坑村近緻富花園一處村屋外空地。昨天下午2時許,父母帶着男童外出後返家,至上址時遇到55歲李姓鄰居準備外出,雙方還互打招呼,之後鄰居便駕駛其平治四驅車,準備掉頭出村。

 

母大叫:你撞倒我個仔啦

 

  未料平治掉頭之際,右邊車頭竟撞倒男童,還把他捲入車底,致其重傷昏迷;母親目睹兒子出事,大叫「你撞倒我個仔啦」,附近司機亦響號示警,鄰居始知出事,立即停車和報警。

 

  眼見兒子重傷奄奄一息,父母心急如焚;為小朋友能早一刻獲救,兩人還把他抱起,跑到200米外的村口大路等候救護車;目擊者稱,男童母親心痛之餘,還不斷指摘丈夫沒有看管好兒子。

 

  隨後母親陪同兒子送院,不停叫喚着「阿仔呀」,可惜兒子已沒有反應。據悉,男童因頭部受到重創,經5小時搶救後終告返魂無術。父母及多名親友在醫院得悉噩耗,傷心不己,當中母親情緒失控,需安排到靜室休息。

 

車身高 男童矮 司機難察覺

 

李姓司機涉「危險駕駛導致他人死亡」,被警方拘捕。

 

  目前警方正就車禍展開調查,循車速、機件及視線等方向了解意外原因。有專家則指出,平治四驅車身較高,幼童身高卻不足1米,不排除司機沒察覺幼童在車旁,釀成慘劇。

 

  另外,專家指新款私家車多裝有響聲提示的泊車感應器,或後視鏡頭,高級車款更在車身設有多個鏡頭,360度位監察四周情況,這當然能提高安全,特別是掉頭和泊位的時候。

 

  不過,專家強調這些設備始終只屬輔助,最重要還是駕駛人士有安全意識,時刻注意周邊情況,「裝再多鏡頭,司機分心都係冇用」。

 

 

轉載自: 晴報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青少年不可以戀愛!?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► 即睇

更多時事要聞文章
編輯推介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貨幣攻略
大國博弈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