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

2016-10-20

同枱吃飯「零」溝通

  外國有餐廳禁止顧客對食物拍照,原因是希望食客好好享受佳餚,不要待餐食涼了才吃,浪費大廚的心血。

 

  早前網民指出,有旺角茶餐廳張貼的告示,禁止食客在店內打機、看電影或短片,主要原因是租金高企,若客人霸佔座位,會影響生意。該店月租四十萬,每分每秒也是錢,這種做法無可厚非。

 

  今時今日,很多人習慣與手機吃飯,有調查顯示,超過五成年青人與家人進餐時仍機不離手,同枱吃飯但「零」溝通,這個現象十分普遍,甚至與朋輩相聚也是一樣。智能手機方便溝通,擴大了人際網絡,然傳統交往方式相對地減少,人與人之間變得冷漠。現今年青人在社交網站上動輒有成千上萬的朋友,生日時向你祝賀,生病時對你問候,這些都是舉手之勞,在網絡世界中,大家習慣了這種虛擬的感情,不真實的人際關係。

 

  歐派家居集團推出宣傳片,呼籲人們不要被手機奪去與家人共聚的時間,手法雖然誇張一點,但值得我們反思。時間一去即逝,失去的已不可挽回,低頭族因為沉迷手機,錯過與家人相處的時間,導致關係疏離。

 

  很懷念沒有手機的日子,家人朋友同枱吃飯那段溫馨時光。

 

歐派家居集團宣傳片: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「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」大獎► 了解詳情

更多廣告背後文章
你可能感興趣
#數碼營銷
編輯推介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貨幣攻略
大國博弈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