收藏文章 

2017-07-13

【走路看花】登登登….櫈

  去年十一月閉關出來,一清脆聲音在心谷持續迴響:「 年中經歷離奇車禍能大難不死,必有神旨….盡快出一本書吧!」我這行動派徹夜東抽屜找一把、西倉庫搜一堆,一夜翻盡疊疊文稿,翌日醒來旋即聯絡編輯,興沖沖嚷著:「拜託協助呀,這書是有需要面世的。」懂我的編輯笑曰:「先看看再說吧。」未幾她像比我還興奮地回覆:「看來此書應是大眾所需,我們會盡快促成好事。」接續連月來金睛火眼地整合與修改,來到五月中終算大功告成,看著小妹第四本寶貝書即將降世,實難掩雀躍之情。

 

  而剛巧早前亦報名五月底再進禪營以洗滌身心,此時新書將殺科,我便了無掛牽入營去。可臨行前編輯忽問道:「你覺新書最大賣點是甚麼?」這一問確難倒我,從來不諳包裝或推銷的我,只懂壽頭壽腦曰:「賣點? 『這書好看!』 可以嗎?」見編輯呆在當場,我才驚覺自己這誠懇回覆有多白痴。幸閉關在即,我便借故逃之夭夭。說實在,今回小書章節除了結集旅遊趣聞,夾雜小人物特寫及補給加油貼士外,還加插嚴肅的生死課題, 且放進了小妹另一鮮為人知的「心頭好」。此書多元化得像「炒雜碎」,應合各人脾胃。但要說賣點,我仍感乏力,只得留給專業編輯們動腦筋吧。

 

 

  可有時直感上天疼我非常,總會適時給我指引。閉關中某天,於青蔥林蔭步道經行時,竟給我與「他」繫上。這個「他」便是新書中常提及的心頭好:長櫈。那天漫不經心地讓雙腿於樹蔭間亂逛,一下子忽看到屹立斜坡上的木櫈,當然這與世上一千張郊外長櫈沒舍不同, 但當下於我這鍾情長櫈的瘋子而言…..一切盡是時空靜止般定格著,隱約聽到「他」在喚我入懷!  

 

  當我一股腦窩進櫈內,合上眼、心底遂聽到他溫柔地說:「在外四出疾走、風塵撲撲是嗎? 走倦了便回家靜休片刻,只有重回天地父母懷中才能給你安心自在,充電後才赴下一程吧。記緊,累了要回來呵,我一直都在!」感動熱淚頃刻如缺堤般沒停地下,這十多年東奔西跑,於世界各地見識到不同角落的長櫈,位位頓成了我的奇特戰友、另類伙伴。我明了,於閉關中仍硬給我巧遇他,就這樣,出關首要事便通知編輯以長櫈為賣點。

 

 

  噢! 朋友們,不要買錯呢,新書書名是「走路看花」,而非登登登….櫈 (一笑) ,也許你仍看得一頭霧水, 這便對了,快奔去添本看看吧! 嗯,差點忘了說:我的一切來自十方,此書收益也一如過往地捐贈予「溫暖人間」這慈善團體,故請大家共襄盛舉、以愛心溫暖這人間吧!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「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」大獎► 了解詳情

更多不藥而癒文章
你可能感興趣
#心理情緒 #生死教育 #溫暖人間 #新書推薦 #銀髮族
編輯推介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大國博弈
貨幣攻略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