收藏文章 

2017-08-14

小清新素食‧清山塾

  位於清涼法苑內的清山塾,前身是一所幼稚園,變身成為這個文化藝術空間後,保留了法苑的清幽,同時注入一點氣質。貴為文青新蒲點的清山塾,供應的素食也帶著濃濃的小清新氣息。

 

  彩虹雜菜批在網上食評人氣極高,造型也完全是相機食先之選,廚師創作的靈感來自西班牙蛋餅,眼前是經多番改良的少油健康版,由最底依次序可見到西蘭花、甘筍和薯仔,切成碎粒層層疊起,用蛋漿成型後再放上翠肉瓜在面層,焗過的翠肉瓜散發出淡淡清香,雜菜批本身味道較淡,加入旁邊的自製東南亞風味辣醬和青檸汁,雜菜批的味道就完整了。

 

彩虹雜菜批

 

  醬料是清山塾廚師的拿手好戲,這客腰果醬雙色椒,重點不是紅黃椒,而是自製腰果醬!廚師設計這款小食,嘗試將生熟蔬菜來一場Cross-over,雙色椒清甜爽口,獨欠少許香氣和油份,腰果就剛好補上成為perfect match!腰果醬保留了粒粒口感,跟黃椒特別夾,比紅椒快一倍清碟。

 

腰果醬雙色椒

 

  今次試食,還有幸試到萬國車厘茄一口吃,這款私房菜限定的小食,混合了傳統中式與西式的做法,廚師用慢煮方式鎖住車厘茄水份,夾在迷你光酥餅中間,裡面塗上純素無五辛的羅勒青醬,可說是傳統又摩登。

 

萬國車厘茄一口吃(私房菜限定)

紫薯豆奶

 

地址:屯門屯富路清涼法苑內

電話:2461 6288

營業時間:星期二至五12:00-21:00 

     星期六、日及公眾假期11:00-21:00 

     星期一休息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「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」大獎► 了解詳情

更多Green Monday文章
你可能感興趣
#識食 #素食 #美食地圖
編輯推介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貨幣攻略
大國博弈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