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

2017-10-16

點解公司愈賺錢,員工愈想走?

  「潘Uncle,有無好介紹?」朋友的兒子來電問是否認識旅遊業的人,想跳槽。他說自己不是做得不好,而是做得太好。

 

  「唉,老闆雄心,希望明年還有百分之二十至百分之三十的增長,於是逼我們做。」

 

  朋友的兒子是做外地旅遊的,他說公司將會全線加價之餘,還特別迫令不同部門做明年預算時要以百分之二十增長計算。

 

 

  「百分之二十增長卻不加人手,怎麼做?」朋友的兒子屬中層管理,是給擠壓得最慘的一個。上面的可以卸膊,下面的可以側側膊,唯獨他是給「捽數」的一個,又是「跑數」的一個。

 

  「業績好,花紅卻仍是一個月。酒店業還好,一般有二至三個月,表現好的有三至四個月,但做外遊的則沒那麼幸福了。」

 

  他說:「在公司做了多年,曾試過減人工放沒薪假,我們打工仔就替老闆去『捱』。到生意好一點,既得不到利益,還給壓得透不過氣來。」

 

  有時候老闆是好的,但一些不知所謂的GM為了博升職,完全罔顧中下層同事的困境。

 

  辦公室內奇怪的事特別多,不懂做事卻又得以留下來的人很多,能做事卻留不下來的人亦不少,這是甚麼道理呢?究其原因是管理仍然屬金字塔式,老闆及高層管理人高高在上,既沒機制,亦不會主動去了解前線員工的情況,所掌握的資訊便不夠全面。

 

  賺了錢卻得不到員工的認同,這樣的企業,怎樣也做不到第一流。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青少年不可以戀愛!?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► 即睇

更多辦公室政治文章
你可能感興趣
#上班族 #職場
編輯推介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大國博弈
貨幣攻略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