收藏文章 

2017-10-19

最好嘅老細

  上星期有同事離職,她在送給我的「散水禮物」上寫上「全世界最好嘅老細」的字句,令我感到非常窩心。但另一方面,我心想如果真的那麼好,便不會留不住員工了。我常笑稱自己好像在經營一個好老闆的形象,但背地裏其實在經營血汗工廠。

 

  我們剛成立的兩年,集團內幾乎沒有人離職,但隨著集團人數漸長,員工流失率便增加,這兩年都有大概20%的流失率,雖然仍比行業的平均水平低很多,但還是值得關注。

 

  我們離職的員工,大部分都是離開這個行業,似乎認為行業不適合自己,多於個別公司的問題。但如果可以讓我選擇,我反而希望他們離職是因為其他公司挖角。當初創業,就是因為眼見很多對廣告有熱誠和有能力的年輕人,滿腔熱誠地進來,卻灰心失意地離開。我認為留不住年輕人的行業是沒有將來的,所以希望能培養多些新血。

 

  這幾年,我們的確培養了不少新血,很多在我們集團做暑期實習生的年輕人,最終選擇投身這個行業,而且加入了我們集團。我們也有不少同事是大學畢業後便加入,並且工作了兩年以上。以年輕人坐不定的性格,加上行業的高流動性,這已經非常之難得。

 

轉載自: 晴報

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「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」大獎► 了解詳情

更多廣告有晴文章
編輯推介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貨幣攻略
大國博弈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