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

2018-01-16

港旅遊平台 進軍全球靠人才

  香港初創多被人詬病其市場定位錯誤,資金管理失當以及缺乏國際視野。香港企業旅遊體驗預訂平台KLOOK就完全打破這一迷思,該公司共同創辦人兼行政總裁王志豪就表示,香港初創不需要介意最初在狹窄市場中生存,只要一步一步用心經營,最後必定可以向世界出發。

 

KLOOK共同創辦人兼行政總裁王志豪表示,凡事要「Dream big, but start small!」。先在細小的市場出發,站穩陣腳才能放眼世界。

 

  KLOOK於2014年在香港創立,當時僅主打香港本地市場。今年該公司就完成B輪及C輪融資共獲得9,000萬美元資金。王志豪表示,當中的秘訣其實很簡單,就是找到適合的人才。「我們在兩年內就打入了亞洲13個國家,靠的是有熟悉不同地方的人才,當中包括市場營銷與網頁設計及工程師。」他解釋,亞洲國家的語言及文化都非常分散及複雜,因此團隊很重要,必須要有了解當地用戶使用習慣並掌握語言的人才,才能將業務擴展。

 

需認識當地文化 具國際視野

 

  選擇以香港市場起家,王志豪解釋,就是因為香港市場小,如果連這麼小的市場都不能成功打入,其他大市場都難以成功。「在狹窄市場取得成功後,才能一步一步進軍更大市場,凡事要『Dream big, but start small!』。」

 

  集資過後,KLOOK希望打入歐美市場。王志豪表示,資金現在已不成問題,而核心問題亦在於人才。他指出,要做好KLOOK平台,員工首要認識當地語言及文化,並有國際視野及知識,具備兩者的程式編寫員(programmer)及工程師(engineer)實在不多。「公司就有不少員工都曾在外國讀書或工作,了解外國語言文化,未來或會將他們送往歐美地區,負責當地業務發展。」例如優化不同地區KLOOK平台的版面,當中的微細分別,就需要懂得當地用戶使用習慣的網頁工程師才可以用做到。據了解,該公司總部在香港,有別於其他公司,其產品研究及發展部門在香港就有100多人,未來會著重在中國、香港、深圳等地物色更多人才。

 

Source: 香港經濟日報

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「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」大獎► 了解詳情

更多創業兵團文章
你可能感興趣
#創業
編輯推介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大國博弈
貨幣攻略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