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

2018-03-12

麥美恩 幸運的鄰家女孩

  【晴報專訊】相約無綫《萬千星輝頒獎典禮》今屆「飛躍進步女藝人獎」得主麥美恩(Mayanne)做專訪,這位人氣主持一直忙著拍攝不同節目,受訪前一晚才剛從泰國拍攝《學是學非》回港。可想而知,獲獎與否都要馬不停蹄,努力奮鬥;得了獎,更要加倍努力,報答觀眾的支持。

 

麥美恩

 

  麥美恩出生於加拿大溫哥華,大學時主修化學,卻因緣際會參加《2011香港小姐競選》,來港發展。她表示︰「我從小到大的性格都是順其自然,誤打誤撞,遇到甚麼也嘗試。反正nothing to lose,我很享受跳出安全區,踏出第一步後,會知道那份工作是否適合你。」

 

11年參加港姐選舉,打入四強,之後留港發展,主力做主持,成為TVB新一代司儀接班人。

 

 

感激幕後與拍檔

 

今屆《萬千星輝頒獎典禮》獲「飛躍進步女藝人獎」,即時真情流露,煞是可愛。

 

  台慶頒獎禮當晚,Mayanne領獎時感動流涕,真情盡露,全因她知道這個獎得來不易。「從前獲得這獎項的,很多都靠拍劇,上次有主持獲得這個獎,已經是崔建邦(07年)。一個女主持能夠突出自己的特質,還被觀眾接納,真的很難。對我來說,這是一個團隊的獎項,一班撰稿、編審、導演、監製都很用心栽培我,給予我很大自由度去發揮,功勞非常大。」

 

今年初,與森美合作擔任港姐司儀,表現活潑又不失莊嚴感,大獲好評。

 

  這位觀眾心目中親切可愛的鄰家女孩,原來是家中的孻女,她坦言愛引人注意的個性,是初入行時的難題。「我很懂得怎樣突出自己,但同時要顧及拍檔的感受,會否過了火位,搶了焦點?幸好遇到一些好對手,大家懂得運用我這古靈精怪的個性和特質。近年,又可以跟一些前輩合作,例如︰志偉和叻哥;甚至年輕的有森美、陸浩明等,他們給我很多意見,對我很信任,讓我把自己的東西放進對白裏。我會保持謙虛學習的態度,希望表達上做得更好。事實上,我已經比起很多人幸運了。」

 

13年起擔任《學是學非》主持,與去年新加入的「是非精」馮盈盈相處融洽,更齊齊嘟嘴派心心。

 

家人撑來港發展

 

  來港發展多年,Mayanne體會到家人從小的教導,令她受用良多。「爹哋媽咪由細到大都著重實幹,很少理論,覺得要行動為先,與其勸你或是責罵你,你不如做出來證明一切。他們最初擔心我不適應、太過辛苦,或害怕我受傷害。爹哋很含蓄,很少表達感情,但他其實很替我感到高興,知道我找到一份自己喜歡的工作。」

 

  至於Mayanne領獎時特別感激的公公︰「他於97年過身,公公不止教我中文,那種無條件的愛,對我影響最大。我的家庭是基督教背景,有些核心價值很一致,某程度上,影響我和兩個哥哥做人做事,也令到我們的感情很堅固。當我來到香港,發覺不容易時常見到家人,所以現在更珍惜跟他們一起的時間。」就算分隔兩地,Mayanne和家人的關係依然很親密。

 

 

轉載自: 晴報

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「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」大獎► 了解詳情

更多娛樂情報文章
編輯推介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貨幣攻略
大國博弈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