收藏文章 

2018-03-14

出外開會場合著裝要考慮甚麼?(一)

  早前三八婦女節為一批女性中層行政人員舉行著裝分享!而出外開會這個題目也是她們經常每天會遇到的場境,也因為有主管發現很多女同事仍然著得太隨便,所以,有必要「提高警覺」,因為既化代表自己也代表公司。所以也在這分享一下「出外開會場合著裝要考慮甚麼?」

 

  這個題目的「出外」,是指走出你的主場(辦公室),包含走出本地到外國公幹。

 

  平時在公司見的,可能是同事之間,或見見上司見見老闆;或是有求於你的一些合作單位,又或大家已經有一定認識的客戶;但出了主場,前去別人的公司或在其他場合地方開會會議,這情況就是別人是主場,自己作客方,還可能有別的公司或單位一齊參與,這種場合的職裝,還是要比較「客氣」,多點「自重」,多點「尊重」別人,多點「智慧」;正是禮多人不怪,衣裝正就正是未開口談事情就「看得出」的「名片」。你由頭到腳都代表住自己的素質水平,及代表著公司;所以有責任「執好自己」才出來。

 

 

  以今次的女行政主任級及主管級的人員做例子,最多需要接觸上下及對內對外的合作夥伴。面對多種不同對象,又出席的場合也可能較多元化。所以,選對衣服是很重要,大前題當然是要得體。但得體會有好多選擇,選對之條件就是要考慮多一點這樣的層面方法,先從以下去想想:

 

  場合—例如屬於在大型中心,參加大型交流會的話,要注意的第一點是身份,也牽涉到公司的企業文化,及同行者有沒有更高級的上司,如有的話也要視乎對方(這個事前應該多觀察她的脾性及習氣),看看是否要「識趣」,免自己太過突出而搶了風頭;但是又要留意,任何職階,都是應該游走於職場正裝或半正裝,dress up總比dress down恰當。外面的那一層無論外套或甚麼輕盈的短top,都要注意衣服線條是有明顯輪廓,比軟軟hea hea的針織,棉線,絲質之類服裝,令人看來較有「專業」的格局,是有「要求」,有「準備」,有「意識」的,不是求其貪舒服的。這點就是關乎到「得體」,很重要!筆者見這一個女主管,在一次交流會議中,穿上深藍色已洗水多次變型的T-恤及長斜褲;完全沒有職場味,更攀不上「得體」兩個字,又因大家不認識她,她也沒有刻意介紹自己,人家還以為是否某某的助理陪來的無名者。

 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青少年不可以戀愛!?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► 即睇

更多形象UP!文章
編輯推介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貨幣攻略
大國博弈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