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

2016-10-14Text: Cecilia WangPhoto: Cecilia wang, Elize chan

【試食報告】秋風起吃芝士火鍋!米芝蓮大廚告訴你美味的秘密原來係…

 

第3步曲:滋味綠醬  x 紐西蘭特級肉眼

 

 

  繼醒胃的紅醬加海鮮開啟了味蕾,接著就是品嚐肉類的最佳時機。要品嚐到肉質的鮮嫩滋味,Stanley大廚的秘笈是加入滋味綠醬。

 

意大利香草綠醬

 

  綠醬即意大利香草綠醬,是由磨碎松子仁與香蒜及Basil香草慢煮而成。綠醬中的Basil香草與紅醬的Parsley香草相遇,組合成更具特色的「雙色香草芝士火鍋」。芝士迷在這個階段先會品嚐到甘香濃郁的芝士味,逐漸地香草的清新香氣與微酸的番茄味道在舌尖蔓延開來,豐富的味道層次令肉味更加惹味。

 

 

  太著迷於芝士濃郁的奶香原味,小編仍舊選擇保留芝士鍋,先涮牛肉再點蘸滋味綠醬。

 

 

   充滿清新風味的綠醬也非常適合其他肉類食材,如紐西蘭牛肉丸、美國辣味燒烤腸。

 

第4步曲:滋味橙醬  x 意大利菠菜麵

 

 

  食完啖啖肉,來到最後一個主食環節,亦到滋味橙醬登場的時候。滋味橙醬即為意大利橙椒醬,是將磨碎蒜頭、辣椒、與巴馬臣芝士慢火烹調而成,再加入烤過的橙紅椒一同打至滑身。

 

意大利橙椒醬

 

  Stanley大廚的秘訣是在「雙色香草芝士火鍋」加入橙醬,讓三者混合,增加芝士鍋的濃香及辣度。

 

 

  此時的芝士鍋已經集合了酸甜、清新、香辣的三重滋味,這時候將手造的菠菜意大利麵放入鍋中,每根麵條都掛滿香濃的三色芝士汁。小編選擇食法是先用芝士原味鍋煮菠菜意大利麵,再配上微辣的橙醬做點綴,一樣美味!

 

品嘗芝士火鍋怎少得清新飲品,「薄荷冰涼特飲」有超多薄荷葉,能有效地平衡芝士的膩感。

 

意粉屋X ZALORA 「芝」味聯乘 玫瑰金閃石頸鏈

 

  不講不知,意粉屋芝士火鍋已陪伴大家21個年頭,故特別與ZALORA 聯乘合作,給各芝士迷奉上一款限量玫瑰金閃石頸鏈,凡惠顧任何黃金芝士火鍋,可以$88換購(原價$268)。

 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青少年不可以戀愛!?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► 即睇

更多Foodie What’s On文章
你可能感興趣
#試食報告 #期間限定 #新品速報
編輯推介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貨幣攻略
大國博弈
More
Share